[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社会> 正文

龙岩启动食品安全快速检测工作 最快几分钟食品问题现“原形”

www.fjsen.com 2016-07-20 08:33:53 李大荣 邬眉 朱庆锋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7月20日讯 (海峡导报记者 李大荣 见习记者 邬眉 通讯员 朱庆锋 文/图)龙岩食品安全再“上锁”。昨日,龙岩举行“食品安全快速检测”工作启动仪式,进一步检测和监管食品安全。

这在龙岩尚属首次,具有里程碑的意义。这一工作不仅改变常规监管模式,进入食品监管“微时代”,同时还能完善日常监管体系,为龙岩市民的食品安全保驾护航。

现场:一旦发现问题 将封存追责

据了解,这项快速检测工作,由龙岩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组建开展,范围涉及蔬菜、水果、水产品、肉质品、干货类等食品生产、经营的业主,检测项目可包含药残、重金属、微生物等指标。

昨日上午,导报记者与工作人员一起前往龙岩城区新华都商场、花生加工厂等多处,进行首次试验检测,未发现问题。现场,一商场负责人表示,每天会对蔬菜、海鲜、水果等三大类,进行农残、甲醛等自检,并对外公示,一旦发现问题将报损销毁,下次不再订购这类商品。

据食品流通科的严先生介绍,食品安全快速检测的应用,给监管部门提供了一把标尺。一旦发现问题,将立马封存,并出具相关检测报告,进行追责。下一步,将通报农业等部门进行查收、溯源问题食品,以此形成良性循环。

责任编辑:李凌生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