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社会> 正文

弘扬社会公德 争做和谐文明人

www.fjsen.com 2016-07-12 09:21:11 杨春霞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龙岩讯(通讯员 杨春霞)7月7日下午,由龙岩市卫生局卫生监督所、龙岩市计划生育协会和中央苏区(闽西)历史博物馆共同承办的道德讲堂总堂2016年第二讲活动,在中央苏区(闽西)历史博物馆举行。本次道德讲堂以“弘扬社会公德,争做和谐文明人”为主题,市中心血站、市国土局等单位代表也参加了此次活动。

社会公德水平的高低,直接影响着一个国家的社会风气、社会凝聚力,是一个社会文明程度的外部标志。中共龙岩市委文明办创建科科长钟小平应邀为此次道德讲堂作了题为《公德心的培育与践行》的讲座。钟科长通过图片解说一系列现实社会中人们在公众场所的各种不文明行为,总结出了背离公德心的“七不”表现。钟科长认为,培育与践行“公德心”要做到文明礼貌、助人为乐、爱护公物、保护环境、遵纪守法。讲座最后,钟科长引用名人名言鼓励大家争做和谐文明人,让现场听众受益良多。

“人之立身,所贵者在德”。短片《公共交通里的那些“小事”》“幽默”之余,也让大家对公共交通里人们的行为陷入沉思。在“谈感受”环节,龙岩市卫生局卫生监督所李书记说:“通过此次道德讲堂活动,让我们进一步提高了对加强社会公德重要性的认识。强化公德心,应该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多做一些有助于提高社会文明的事。如果大家都能自觉弘扬社会公德,文明之风自然就能形成。”

责任编辑:邱妤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