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正文

惊魂20分:洪水冲进门 六旬老人逃生前只能带一条被子

www.fjsen.com 2016-07-11 20:48:39 李凌生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林老伯的家已被洪水冲垮

东南网7月11日龙岩讯(本网记者 李凌生)一夜之间,房子倒了,包括摩托、电视在内所有的电器、家具和生活用品都被洪水卷走。“从我懂事以来,还没有见过这么大的水”,7月10日晚,65岁的林夏友老伯坐在女婿家的客厅里,向记者讲述前一天晚上的遭遇时,依然心有余悸。

7月9日,台风“尼伯特”过境漳平,给该市溪南镇下林村带来了暴风雨和洪涝灾害。当天晚上7点左右,村里的林老伯看完省台的天气预报后,准备出门看大水。

由于自己的房子就建在沿河一带,林老伯推开房门就发现洪水已经漫过了门前的公路,而且还在上涨。“我感觉到苗头不对”,林老伯回忆道,他于是马上走回家里,告诉老伴发现的险情。

“当时没想到这么快”,林老伯说,回到家里他吩咐完老伴准备收拾一些东西后,继续坐着看电视。看了一会儿,再出来,林老伯就发现大水已经漫过外面的门槛,屋里进水了。

这一次,林老伯回房穿了件外衣,拿了条被子,准备撤离。“大概7点半以后,他们就到了”,林老伯清楚地记得,在看完央视的天气预报后,自己关掉电视,村委的干部刚好就赶到家里,动员他们赶紧离开。

“长期在村里面,我们知道哪个是低洼点”,村委主任林秋友告诉记者,当天晚上汛情发生后,村委作了分工,他和另外一位干部在负责的区域内挨家挨户上门转移群众。来到林老伯家里,林秋友发现林老伯夫妇还在收拾东西,于是不断催促他们撤离。

“本来还想把摩托车推出来,后来放弃了”,林老伯说,他们拿了几件换洗的衣物和被子以后,前门就已经出不去了,最后只能从侧门爬到比较高的田地,逃出了已是一片汪洋的家,“从屋里进水到离开,前后20分钟左右!”。

责任编辑:李凌生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