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龙岩各地> 正文

双洋镇:精准帮扶因病致贫返贫家庭

www.fjsen.com 2016-07-11 12:47:15 颜美花 陈阿炳 李凌生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7月11日讯(通讯员 颜美花 陈阿炳 本网记者 李凌生)为帮助因病致贫,因病返贫家庭尽快摆脱贫困,福建省漳平市双洋镇对全镇26户因病致贫、因病返贫家庭进行分类识别,分户建档。

据悉,该镇对未确诊的因病致贫家庭患病人员进行免费健康检查,摸清病情底数,建立健康档案,为提供精准医疗服务打好基础;对因病致贫家庭中患重大疾病的人员,组织镇、村干部、卫生院医务人员和村医开展主动上门服务,帮助联系相应的医疗机构,通过分级诊疗和转诊服务,引导其及时就医治疗,防止和延缓病情恶化。

该镇还积极探索联合救助机制,不断完善救助制度。在核查因病致贫家庭医疗票据、核实治疗费用的基础上,通过新农合和大病保险累计结余资金报销、民政救助、各级财政筹集、争取相关单位捐助等途径,逐年消化解决其就医债务,使这些家庭早日摆脱贫困。

责任编辑:李凌生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