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龙岩各地> 正文

漳平双洋:生育登记服务搭上互联网快车

www.fjsen.com 2016-07-11 12:41:03 颜美花 陈阿炳 李凌生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7月11日讯(通讯员 颜美花 陈阿炳 本网记者 李凌生)“以前得大老远跑几趟的事,如今只要动动拇指就可以办理生育登记,而且计生部门还把《生育登记服务卡》免费给我们快递过来了,现在的计生服务越来越人性化了。”6日,在广东打工的刘招宁在电话里激动地对笔者说。

在广东务工的双洋镇城内村村民刘招宁、张莹莹夫妇,此前一直要办理二孩生育手续,但不了解办理程序。7月4月,抱着试试的想法,刘招宁到“双洋镇计生便民微信群”进行咨询。工作人员了解情况后,让他把有关资料上传到群里,镇计生办核准后,当天就给予生育登记,并把《生育登记服务卡》免费快递过去给他们夫妇。

据了解,自实施全面两孩政策以来,漳平市桂双洋镇创建“计生服务”微信群,适时上传优生优育知识、计生惠民补贴等信息,接受群众办证资料,发送语音短信、视频、图片和文字,及时为辖区群众办理生育登记及各种计生证件。据统计,2016年以来,该镇已为群众提供各类信息咨询服务600多次,通过网上受理计生办证件申请87人(次),其中办理《生育登记服务卡》17对。

“目前微信群已有成员近500名,占全镇在外流动计生对象三分之一。微信群建立后,流动人口办事方便了,计生意识也增强了,流动育龄人口妇检、优检率从60%上升到了90%”,双洋镇副镇长陈阿炳介绍说。

责任编辑:李凌生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