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龙岩各地> 正文

抓党建 强服务 促民生 步步打开乡村发展新路子
——记全省先进基层党组织上杭县南阳镇官余村党支部

www.fjsen.com 2016-07-11 09:43:57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官余村党支部实行“党代表联系党员、党员联系群众”、“干部包片、党员联户”、“党员联系和服务群众”等服务工作机制,时刻密切党支部与群众的联系,群众遇到任何问题都能够第一时间反映给相应挂钩片区的党员,再由党员反映到党支部共同解决。一系列服务机制进一步拓宽了党员服务领域,有效解决了困难群众生产生活中的实际问题,密切党群、干群关系,架起了党员与群众紧密联系的桥梁。

 促民生:打造宜人村居 助农发展增收

 这天,官余村环境巡查小组正沿着村道检查当天全村的卫生保洁情况。这个由老党员陈国堂、陈华如、余发文自发成立的巡查小组定期不定期都会对村中卫生保洁情况进行巡查,对乱倒垃圾的不文明行为进行劝阻。经过他们的不懈努力,官余村村民普遍养成了爱护环境卫生的好习惯,村庄各处干净整洁。这也是该村开展“美丽乡村”、“宜居乡村”建设带来的喜人变化。

 近两年,官余村结合陈丕显同志百年诞辰纪念日活动,在做好规划设计的基础上,深入推进“六个一”工作。以陈丕显同志故居为核心,新建村级组织活动场所和农民文化休闲广场,供村民们日常休闲嬉戏;按客家风格要求完成了近70户住宅的立面改造,对800多米村主干道进行了改造、绿化、亮化;拆除了故居周边猪场、杂房、土厕所;筹资20万元设立环境保洁基金,建立健全卫生保洁常效机制。目前,全村已投入395.5万元实施了环境整治、道路硬化、故居维修保护及绿化、亮化等基础设施建设。

 而为了实现全村经济快速稳步发展,村党支部班子更是把目光瞄准在引进项目、调整农业产业结构上,切实解决农民致富无门,增收无路的问题。外出企业家党员陈宜健、余清其等带动本村300多人到全国各地从事建筑业,100多人从事钢构,每人每年人均收入超过6万元。

 该村也充分依托陈丕显故居红色资源,挖掘“伟人故里”、“太平军遗址”、“九洞十八岩”、“佛山寺”等旅游资源,结合养渔业,推出休闲垂钓,兴办“农家乐”,大力发展旅游业。近年来,前来参观学习和旅游休闲的各级领导、游人不断增加,官余村红色休闲旅游业已初具规模。今年前往官余村旅游已有1万多人次,实现新的突破。

 经过几年时间的努力,官余村以党建为基础,逐步打开了新的发展路子,让全村群众乐享成果。

责任编辑:邱妤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