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正文

“尼伯特”袭击福建 龙岩劝退2500余名游客

www.fjsen.com 2016-07-09 23:52:26 李凌生 陈卉芬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尼伯特”过境漳平

东南网7月9日龙岩讯(本网记者 李凌生 通讯员 陈卉芬)7月9日,2016年第1号台风“尼伯特”再次登陆福建,造成龙岩市普遍降雨,部分地区地质灾害气象风险等级高。该市防汛抗旱指挥部拉响防洪防台风应急预案响Ⅲ级警报。

据龙岩市气象局消息,“尼伯特”在龙岩市停留时间长,降水强度强、范围广,受其影响,9日到11日,龙岩全市天气阴天,有暴雨到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过程雨量100到200毫米,局部超过250毫米。9日到10日,全市平均风力5到6级,阵风7到9级。

该局在《重要天气报告》上提示,要注意防范台风强降水可能引发的城乡积涝、山洪和地质灾害,“漳平、长汀和连城部分乡镇风险等级高”,要加强防范工作,根据雨情组织对地质灾害隐患点和易发区域的监测、巡查和防范,根据险情转移受威胁群众。

2500余赴岩游客被劝退

“尼伯特”过境也对龙岩当地旅游产生影响。记者从龙岩市旅游局获悉,截至目前,据不完全统计,龙岩中元、新中、康辉等旅行社已经取消地接旅游团队近72个、游客2500多人全市的旅行社取消(或改期)旅游团队44个982人次。

龙岩市旅游局要求各地旅行社、景区、景点等要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和领导带班制度,做到领导到岗、工作人员到位;一旦出现重大突发事件或重大险情,要按照规定立即报告,并及时做好应对处置和抢险工作。同时,各景区要做好内部的安全防范工作。

旅游部门也提醒广大游客,应密切关注“尼伯特”引起的天气变化,注意防范大风、强降雨及可能引发的地质灾害,尽量避开到台风影响地区从事旅游活动,避免发生意外情况,确保自身安全。

责任编辑:李凌生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