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正文

龙岩市第一个慢生活文化旅游节开幕

www.fjsen.com 2016-07-05 14:37:08 廖宣祥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7月5日讯(通讯员 廖宣祥)7月4日上午,由新罗区人民政府主办的“新罗区首届慢生活文化旅游节启动仪式暨培斜村民俗文化旅游节”在小池培斜村开幕。本次节庆以“慢生活 慢旅游”为主题,启动新罗区慢生活文化旅游发展。开幕式活动内容丰富,既有特色文艺汇演,龙岩竹产业展示展销馆揭牌剪彩,又有泼水狂欢活动,乡村体育竞技赛;既有水球大战、儿童手摇船竞技赛、摸鱼比赛,又有“森林飞越”体验、庙会民俗活动等,吸引众多来自城市的游客们。

 据悉,从今年起,新罗旅游主打都市“慢生活、慢旅游”,围绕九龙江源慢生活圈,一是编制《龙岩市新罗区(白沙片区)九龙江源慢生活圈旅游发展规划》;二是项目引领,与万安镇与福建省海峡客家旅游有限公司签署10亿元的万安镇全域旅游战略开发合作框架协议,黄洋村完成5000多亩森林氧吧区建设等;三是打造慢生活乡村旅游产品,七彩蓝田生态农业观光园正在创建省五星级乡村旅游经营单位,江山村美村、岩山玉宝村创建省级乡村旅游特色村,江山举办“村美油菜花文化旅游节”、“我与江山睡美人比侧颜”、“江山斜背王茶大赛”等。1-6月份全区各乡村旅游点接待游客98.18万人次,同比增长17.6 %,旅游营业收入9.1亿元,同比增长 18.6%。开幕式举办地小池镇培斜村是福建省三星级乡村旅游经营单位、福建省乡村旅游特色村。2016年,培斜村紧扣“慢游新罗”主题,发展慢旅游体验型项目,利用九溪庐高山森林资源、绿色氧吧,投资300万元于6月1日新建开放“森林飞越”项目,是目前龙岩唯一的森林极限挑战项目,而以独特魅力创造日接待量千人佳绩的九溪庐森林漂,全程3.2公里,投资千万元,开漂至今,吸引了来自厦漳泉等周边地区的大量游客。

 慢生活是一种生活方式,提醒生活在高速发展时代的人们,慢下来关注心灵、环境以及传统,在工作和生活中适当地放慢速度。慢生活不是拖延时间,而是让人们在生活中找到平衡,张弛有度、劳逸结合,提高生活质量,提升幸福感。据悉,这是龙岩市第一个慢生活旅游节,也是首次以旅游节庆的形式提醒人们要张弛有度、劳逸结合,要提高生活质量,提升幸福感。

责任编辑:邱妤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