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龙岩各地> 正文

妇幼保健院 “农村妇女免费增补叶酸项目”工作

www.fjsen.com 2016-07-04 11:17:09 邱红云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7月4日讯(通讯员 邱红云)神经管缺陷是一种常见的、严重致死致残的出生缺陷,增补叶酸可减少15%的先天性心脏病、唇腭裂等出生缺陷的发生,有效降低神经管缺陷发生率。为加大出生缺陷干预工作力度,降低神经管缺陷发生率,提高出生人口素质,新罗区妇幼保健院组织督导小组于6月底对全区乡镇医疗机构开展“农村妇女免费增补叶酸项目”督导检查。项目内容包括:准备怀孕的农村妇女凭身份证或户口薄到我区乡镇卫生院、村卫生所、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或区妇幼保健院免费领取叶酸片,每人可免费领取6瓶,供孕前3个月至孕早期3个月服用。  

 督导小组通过听取汇报、查看资料等形式,实地查看了叶酸发放管理、叶酸服用登记、叶酸服务随访、健康教育活动等开展情况。重点从目标人群对项目知识的知晓率、服用率及是否免费领取叶酸等方面进行了检查。对发现的问题及时向各乡镇医疗机构妇保人员进行了反馈,确保我区“农村妇女免费增补叶酸项目”顺利实施。

责任编辑:邱妤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