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社会> 正文

龙岩学院引导采矿专业学生到非煤矿上见习

www.fjsen.com 2016-07-04 09:49:34 林伟斌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7月4日讯(通讯员 林伟斌)“我们现在所在的位置是在相对副井以下600米,水平面上40米的开采工作面,大家可以看到这里是一个石门,旁边是一个环形车场,铁矿开采中的废石废渣就是由这个车场运到石门。”日前,在龙岩市马坑铁矿里,技术人员正在向龙岩学院2014级采矿工程专业的学生介绍着铁矿底下运行的实际情况。

据了解,这是龙岩学院资源工程学院2014级采矿工程专业学生为期19天的见习活动,从6月28日开始,将持续到7月8日。该专业学生走访了紫金矿业、马坑铁矿、北山煤矿等三家企业,体验金铜矿露天开采技术员、铁矿开采技术员、煤矿开采技术员和测量测绘技术人员等四种职业。

“这是我们第一次将采矿工程专业的学生带往不同类型非煤的矿上见习。”该专业指导老师王世谭告诉记者,见习活动每年都有,但只有带学生到煤矿,了解采矿的基本知识。今年根据学生培养方向的变化,增加了在铜矿与铁矿企业的见习,让同学们亲自体现不同职业的工作环境,在对比中完成见习,有助于学生提前了解自己未来就业的环境和可选择的职业方向。

“我觉得搞测量测绘的工作蛮适合我的。”该专业同学何毅说到,近年来随着新能源的广泛应用,煤炭生产量随之减少,小型煤矿关闭了很多,就业岗位越来越少,他总担心自己将来找不到专业对口的工作。通过这次见习,他了解到自己能从事的职业,在这几个职业当中他更偏爱测量员。

 在见习现场,不少同学亲自操作矿料运输车,同学们也向在现场操作的老师傅问道,“矿车的动力来源是什么”、“在提升中怎么知道井下矿车的位置”、“到达工作面前在什么时候减速”多个问题。同学们将书本上学到的理论知识运用于实践操作中,亲自体验矿山器械操作,遇到问题现场解决,增加了对自身专业知识的掌握。

责任编辑:李凌生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