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社会> 正文

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在上杭古田干群中引起热烈反响

www.fjsen.com 2016-07-03 21:17:00 林思乾 来源:闽西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闽西新闻网讯(通讯员 林思乾)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上杭古田党员干部和群众中引起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习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永不褪色,建好老区!

“金湖金湖,会更有福!”

“作为一名老党员,听了总书记的讲话,我非常激动!”2日,上杭县古田镇金湖村村民、80岁老党员马德润激动地说。看到村里点点滴滴的变化,他越发感到党带领人民群众脱贫致富奔小康的决心和信心。

马德润说,以前村里没通公路,走到集镇要1个多小时,现在公路通了,坐车只要15分钟;以前村里几乎是土坯房,现在基本都是新房;以前村里没有像样的产业,现在通过“公司+农户”模式发展了7家养殖场。

“通过各级党政帮助,我们村成为生态建设典型村。总书记的讲话鼓舞人心,金湖金湖,相信会更有福!”老马说。

“相信党中央,奋力奔小康!”

“总书记告诫我们,‘志不立,天下无可成之事’。我虽已退休,但党的宗旨意识不能弱化、信念不能动摇,要尽力帮村里多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古田镇退休干部廖仁珍说。

1984年,廖仁珍担任古田乡首任乡长,今昔对比,让其感慨良多。他说,当时社会生产总值才几千万元,现在达到30多个亿;当时群众买一辆自行车比现在买一辆小轿车还困难,现在动车都开到了家门口。

“我坚信,有党中央的坚强领导,大家奋力拼搏,一定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廖仁珍说。

“红色古田,情系民生!”

“总书记在讲话中告诫我们:‘要坚信党的根基在人民、党的力量在人民,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我们正在全力打好项目落地、脱贫攻坚、生态环保‘三大战役’,加快建设古田红色小镇,就是为了让群众生活越过越好!”古田镇党委书记赖育忠说。

赖育忠说,古田是“思想建党、政治建军”原则确立地,“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对红色古田具有重要而特殊的意义。我们要传承好红色基因,情系民生,加快发展。

“铆足劲,带好头!”

“我要带头学习总书记讲话精神,并向村里的党员、群众传达。”十八大代表、五龙村党支部书记廖德方说。

“村里许多群众都想入党,今年以来已有16人递交入党申请书。我们要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铆足劲,把五龙村发展得更好!”廖德方表示。

张继鹏是从古田吴地成长起来的干部,1997年起,他利用当地高海拔的自然条件优势,带领全村群众规模种植高山蔬菜,致力脱贫致富。“作为农村基层党组织带头人,就要适应新时期‘三农’工作形势,增强带领群众脱贫致富的本领。”张继鹏说。

责任编辑:李凌生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