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社会> 正文

好消息!龙岩城区将建植物园 规划面积达302公顷

www.fjsen.com 2016-06-30 12:14:33 李贵荣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6月30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李贵荣)龙岩城区市民有福啦!龙岩将建设植物园,这不仅填补目前龙岩城区无大型绿地的空白,同时,也给龙岩市民提供一个休闲和科普学习的园地。目前《龙岩植物园总体规划》还在公示期,如果市民有好的建议可向龙岩市城乡规划局总工室反馈。

龙岩市植物园项目的规划范围拟在龙岩市主城区东侧和北侧至漳龙高速公路,西至陆地港,南至红坊溪华莲路一带,为三山规划首先实施的重要区块。规划总面积约为302.2公顷。

龙岩植物园设计以中小城市公园为功能特色,兼具山地景观构架,体现乡土植被风貌的特色。设计以场所环境为主要依据,保证设计的可实施性与安全性。通过专类园建设及植被恢复,最终达到山水相间的特色城市开放绿地。为市民及旅游者创造空间丰富的传统山水园林游赏体验,同时满足科教科普活动需求。

龙岩市植物园丰富的地形特征,是场地的最大局限,也是最大特色。场地依地形可分为山脊区、平地区、缓坡区、山谷区、台地区、溪谷区。此外,综合考虑各方面因素,公园分为九个主要区域,主广场区、次入口区、花溪区、植物展示区、南入口区、保育区、林下休闲区、科研区、观景塔区。

在道路交通设置方面,分别有:莲西路入口、龙腾中路入口、华莲路入口、矿务局医院入口、605县道入口、西陂路入口。在植物品种的收集上,逐步成为闽西地区植物保存基地。目标引种植物物种(包括品种)数量在近期为3000种(5年),中期为5000种(10年),远期为6000种(20年)。

新闻链接

“两轴三环四心”景观结构

两轴既是沿红坊溪的水轴为串联景观核心区各景点的实轴,也是景观的核心区域。沿南侧山脊线以北至观景塔为控制景观视线的虚轴,控制景观的风貌特色,同时具有快速连接的需要。

三环是指大面积植物园作为城市公共开放绿地空间,进入的人流活动需求差异明显。根据交通方式及游览目的的不同分为山林休闲环(车行)、游憩体验环(人行)、科研生产环(独立)。

四心是东入口区进行较大土方量改造形成活动中心(餐饮、展览、集散、管理);红坊溪溪湾处为具有良好景观面的景观核心;观景塔为登山活动的核心;红坊溪靠近西入口为科研核心。

责任编辑:李凌生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