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正文

《内卫铁拳——罗瑞卿生平事迹展》在古田开展

www.fjsen.com 2016-06-29 16:01:12 黄岚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6月29日讯(通讯员 黄岚)6月29日,为了纪念罗瑞卿将军诞辰110周年,罗瑞卿将军生平事迹展在古田会议纪念馆隆重开展。

 罗瑞卿,四川南充人,中国工农红军、中国人民解放军、中华人民共和国重要领导人之一,共和国元老人物。1929年后历任中国工农红军支队党代表、纵队政治部主任、师政治委员、军政治委员、军团政治保卫局局长等职 。长征中曾任红军先遣队参谋长、陕甘支队第2纵队政治部主任,到陕北后任红一方面军政治保卫局局长 。参加长征时,任红四军政治部宣传部长、红一军团保卫局局长;抗日战争期间,任抗日军政大学教育长、十八集团军野战政治部主任;解放战争时期,任晋察冀中央局、华北军区政治部主任,参与石家庄、太原战役等;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任公安部部长、国务院副总理、总参谋长等职,为新中国的成立立下了汗马功劳。此次展览为期一个月,以图片的形式真实地再现了罗瑞卿传奇而不平凡的一生,对他的生平事迹做了翔实而客观的描述。

责任编辑:邱妤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