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龙岩各地> 正文

苏坂开展“情系留守家庭•共筑幸福生活”服务活动

www.fjsen.com 2016-06-29 11:55:57 詹俊煌 林倩 李凌生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6月29日龙岩讯(通讯员 詹俊煌 林倩 本网记者 李凌生)为认真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坚持计划生育与经济建设同步发展,积极做好经济社会发展新常态下的计划生育工作,应对不断增加的留守家庭,苏坂镇党委、政府于4月初正式在全镇范围内开展计划生育“情系留守家庭•共筑幸福生活”服务活动,逐步建立起集生育关怀、儿童关爱、妇女关注、老年服务等于一体的综合服务平台。

为了更好的落实计划生育"情系留守家庭•共筑幸福生活"服务的宗旨,结合暑期生活的到来,6月25日苏坂镇组织志愿服务队在镇留守儿童之家开展了维持三天的“关爱留守儿童手拉手”活动。关爱活动主要以课业辅导、情感关怀、兴趣培养、素质拓展为主。

针对留守儿童年龄层次比较悬殊的特性,志愿者们有序、合理安排活动项目,开展了讲故事、绘画比赛、篮球投篮、课业辅导等活动。其中,讲故事、绘画比赛等活动是为年纪较小儿童准备,目的是充分培养兴趣爱好,挖掘他们的天赋;而较大的儿童则由志愿者们一对一开展学业辅导、共同分享课外读物心得感受和进行乒乓球竞技比拼。此外,针对小学毕业的留守儿童,还专门开设了英语课程,提前教授初级英语知识,鼓励留守儿童英语口语化,为即将到来的初中生活奠定良好基础。

此次活动让参加活动的大学生分享了孩子们灿烂的笑容,更让留守儿童充分感受到广大青年对他们的关心和帮助,也消除了在外务工家长对孩子假期安全的担心,“留守儿童之家”也逐渐转变成了留守儿童的暑期乐园。

责任编辑:李凌生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