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正文

新罗区旅游局出拳整治“低价游”

www.fjsen.com 2016-06-29 11:41:12 廖宣祥 林文星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6月29日讯(通讯员 廖宣祥 林文星)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已经成为很多人的生活必备,但是零负团费、诱骗、强迫购物等旅游乱象却时有发生。为进一步规范新罗旅游市场秩序,治理旅游购物乱象,连日来,新罗区旅游局出拳整治“低价游”,依法打击不合理低价、强迫购物等行为。

 一是普及知识,提升公民意识。为进一步提升社会大众对于“低价游”陷阱的知晓度,新罗区旅游局专门整理“七大绝招”,通过进社区和公众场所发放宣传单、新罗旅游网站、微信公众号等方式开展宣传,并公布新罗辖区内各个旅行社的质量等级和经营范围,提醒旅游者在挑选旅行社线路时注意察看经营资质、经营范围和网点性质,在购买旅游产品时要认清旅游广告,不要相信低价圈套,要认真签订旅游合同,保障合法权益,要购买旅游保险,保留发票、行程单等资料,游程中发生争议纠纷时要理智应对、合理维权,不要有过激行动等,提升旅游者的维权意识。

 二是健全机制,落实质监责任。质量监督机制的建立是保障旅游服务质量的重要手段,为进一步规范旅游企业依法依规经营管理,新罗区旅游局要求辖区内各旅游企业建立和完善质量监督检查机制,设置“专兼职安全员”和“投诉处理专员”,监督检查企业旅游安全、质量问题,及时受理游客投诉,开展从业人员的宣传教育引导等。督促旅行社转变经营发展方式,规范经营服务行为,积极践行旅游行业“游客为本、服务至诚”核心价值观,坚持以品质和服务赢得市场,自觉抵制“不合理低价”行为,共同维护新罗旅游市场秩序。

  三是监督检查,整治违规经营。整治不合理低价游是确保旅行社依法诚信经营、保障旅游者合法权益的重要举措,区旅游局自6月起在全区范围内开展“依法治理旅游市场秩序”检查,结合暑期旅游旺季特点,对重点旅游线路、旅游景区、旅游集散地等游客集中场所开展市场秩序联合督查,对不合理低价游、不签订合同、擅自变更行程和强迫购物消费行为进行打击,共检查旅行社、旅行社分社及服务网点13家次,发现大部分企业都能合法经营,但还是有部分服务网点存在超范围广告宣传、证照未及时上墙、投诉电话未对外公布等问题,检查组要求不合规的企业立即整改,努力营造文明、有序、安全、舒适的新罗旅游环境。

责任编辑:邱妤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