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社会> 正文

新手上高速还敢微信聊天 新车失控“四脚朝天”

www.fjsen.com 2016-06-27 17:39:32 刘耿剑 黄伟骏 何飞海 来源:闽西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微信聊天,导致小车“四脚朝天”

闽西新闻网讯(本网记者 刘耿剑 通讯员 黄伟骏 何飞海 文/图)随着智能手机的普及以及微博微信的推广,越来越多的人沦为“低头族”,开车低头看手机、打电话、发短信、玩微信的现象日益严重,其危害性堪比酒驾。

近日,龙岩高速交警支队辖区便发生了一起因驾驶员开车玩微信,导致车辆“爬”上路边护坡后仰翻的交通事故。

6月21日,闽西新闻网记者从龙岩高速交警三大队获悉,6月19日中午12时左右,正在吃午饭的值班民警接到事故报警电话后,立即放下碗筷迅速出警,到达现场后,民警发现一辆白色起亚牌轿车“四脚朝天”翻倒在路边,驾驶员已经从车里爬出来。

经过民警的仔细询问,驾驶员交代了整个事故发生的过程:车主罗某从长汀出发欲前往深圳,当行驶至事故发生点附近时,听到微信信息的提示声音,便将手机拿在手上一边开车一边聊天。正当罗某低头看手机的一瞬间,不幸的事情发生了,车辆方向突然偏离车道,先是撞上道路右侧反光立柱,随后失控跨越道路右侧水沟,继而冲上路边护坡导致整车掀翻,最后仰翻在路肩上。

民警在调查中还发现,这辆“四脚朝天”的车子是购买了不到半年的新车,而驾驶员罗某也是去年九月份才领的驾驶证,属于新手在实习期自己独自开车上高速。此次事故造成车辆严重损坏变形,庆幸的是驾驶员系好了安全带,未造成大的伤害。

龙岩高速交警提醒,广大司机要从身边的事故中吸取教训,自觉摒弃开车接听、拨打、玩手机的交通陋习,莫拿生命当儿戏。

责任编辑:李凌生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