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正文

龙岩市旅游质监所温馨提示:暑期旅游出行“五注意”

www.fjsen.com 2016-06-27 14:57:09 廖宣祥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6月27日讯(通讯员 廖宣祥)暑期是游客外出旅游高峰期,既有广大市民为求新求异的外出旅游,也有很多学生家长带孩子报名参加旅行社组织的各类夏令营系列活动。为切实维护旅游者的合法权益,避免发生旅游安全事故,龙岩市旅游质监所温馨提示“五注意”如下:

 提示一:选择正规旅行社,签订正规合同。参加团队旅游,应挑选信誉好、品质优的旅行社,报名时要查看旅行社是否持有《营业执照》和《旅行社业务经营许可证》,不要贪图便宜和方便,参加无旅游经营资质的单位或个人组织的旅游活动,以免旅游安全与质量得不到保障。此外,在签订合同的时候,旅游者应对合同的条款仔细阅读,查看合同中有关双方权利、义务和违约责任等内容的约定是否公平,对于一些容易引发纠纷的事项要在合同中明确约定,避免日后因约定不明确而产生纠纷。如需汇款,缴纳所需费用应汇入签约旅行社的公账账户,同时索取发票。切记不要贪图方便省事不与旅行社签订合同或听信“上车签约”、“上车付款”或只开收据之类的说法。

 提示二:暑期外出旅游,应注意水上游览项目的安全。参加漂流、潜水、摩托艇、水上滑翔等风险较高的旅游项目,必须选择资证齐全的经营单位,并听从工作人员的正确安排。同时,游客要根据自身身体健康状况、水性,结合当天天气情况选择适宜的水上旅游项目,不要冒险挑战超过自身承受能力的高危险项目。未成年的游客一定要在监护人的监护下参加水上游览项目。游客游泳时,千万不要离开规定的安全区域。在海边观景或沙滩散步的游客要特别注意风浪袭击。

 提示三:景区游览注意安全,防止出现事故。要注意景区设立的安全警示标识,不要到景区划定的安全游览路线以外游玩,不要进入危险区域。赴山岳型景区要特别注意天气和路面情况,防止不慎跌伤、坠落。 

 提示四:注意饮食卫生,预防夏季中暑。夏季食物容易发生变质,应选择正规的餐饮场所就餐,最好选择高温加工的新鲜食物,尽量不要冒险食用生冷海鲜、河鲜,尤其不要食用无证摊贩贩卖的食品,避免由于餐饮不洁而发生急性胃肠炎或食物中毒,可随身携带一些治疗腹泻的非处方药物。此外,由于天气炎热,旅游行程不易安排太紧,在外记得携带防晒用具,备好防暑降温药品,如十滴水、仁丹、风油精等一定要备在身边,以防应急之用,如出现身体不适要及时就诊。

 提示五:出现旅游纠纷,要理性维权。在旅游过程中,消费者应当保存好旅游合同、旅游发票、景点门票、医疗单据等。在旅游过程中发生旅游服务质量问题或纠纷时,应采取适当措施防止损失扩大。若在旅游目的地发生纠纷,消费者可直接向当地旅游质量监督管理部门投诉。如旅行归来,消费者可到旅行社所在地的旅游质监部门投诉,也可以选择向当地消协投诉或向12315申诉,依法维护自己的权益。

责任编辑:邱妤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