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正文

中央文献研究室主任冷溶来岩考察调研

www.fjsen.com 2016-06-26 11:21:29 梁熙 来源:闽西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闽西新闻网讯 (记者 梁熙) 6月24日至25日,中央文献研究室主任冷溶一行来我市考察调研。省委政研室副主任黄言志陪同调研,市领导李德金、严志铭、魏东分别参加相关活动。

闽西的红色文化,如六月的骄阳浓厚热情。冷溶一行来到圣地古田,瞻仰了古田会议会址、主席园,参观古田会议纪念馆、红四军政治部、司令部旧址、毛泽东《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写作旧址;在毛泽东才溪乡调查纪念馆,冷溶一行现场观看了纪念馆内“想当年”小剧场自编自演的白话剧,参观毛泽东才溪乡调查纪念馆、瞻仰毛泽东才溪乡调查旧址;在长汀,瞻仰了瞿秋白烈士纪念馆、杨成武将军纪念馆、省苏维埃政府旧址,参观红军长征出发地中复村红色旧址群;察看了连城松毛岭战地遗址。

每到一处,冷溶认真听取工作人员讲解那段可歌可泣的峥嵘岁月,仔细观看各展厅展出的一件件珍贵历史文物,详细了解相关历史事件的背景、经过和细节,并对如何深入挖掘党史资料、保护革命旧址,规划、整合红色资源等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大家时而驻足凝望,时而神情肃穆,不时与当地党史工作者交流,冷溶表示,龙岩红色资源丰富,蕴藏了大量珍贵党史资料,当地党委、政府大力保护革命旧址,依托红色文化,科学整合红色资源,发展红色旅游文化产业的做法值得肯定。

闽西这片红色土地上,客家文化与红色文化交相辉映。冷溶一行在长汀客家博物馆内,详细了解客家文化来源与发展,“客家人从哪里迁来的啊?”“客家围屋最早是从什么时候形成的啊?”调研中,冷溶一行饶有兴致地向工作人员询问着。冷溶认为,客家文化是中华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各级文化部门要传承、保护、发扬好客家文化,推动丰厚文化资源转化为特色文化品牌。

 

责任编辑:邱妤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