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幻灯片> 正文

刘忠将军故居揭幕及生平事迹展开展仪式

www.fjsen.com 2016-06-24 11:17:00 丁才玉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龙岩讯(通讯员 丁才玉)今年是刘忠将军诞辰110周年,为深切缅怀刘忠将军的丰功伟绩,传承和发扬优良革命传统,6月22日,毛泽东才溪乡调查纪念馆在上杭县才溪镇才溪村举行刘忠将军故居揭幕仪式及生平事迹展。中央苏区(闽西)历史博物馆馆长邓泽村应邀出席活动并向刘忠将军铜像献花。

    刘忠将军,1906年出生于福建省上杭县才溪镇才溪村。1927年参加才溪区农民协会,1929年参与领导才溪农民暴动,同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并参加中国工农红军。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刘忠将军参加了中央苏区第一至第五次反“围剿”作战和艰苦卓绝的二万五千里长征;在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中浴血奋战、驰骋大江南北,为新中国的成立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1955年被授予中国人民解放军中将军衔,荣获二级八一勋章、一级独立自由勋章、一级解放勋章。1988年7月荣获一级红星功勋荣誉章。

责任编辑:邱妤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