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幻灯片> 正文

龙岩市、新罗区联合举办中华经典诵读展演活动

www.fjsen.com 2016-06-22 11:47:16 江龙辉 倪忠如 翁宜萍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6月22日讯(本网记者 江龙辉 通讯员 倪忠如 翁宜萍)“我以后也要像舞台上的哥哥、姐姐一样,他们朗诵的《三字经》、《弟子规》比我们朗诵还好,我要向他们学习,要学习更多的知识,学会更多的本领,在舞台上表演给更多的同学看。”6月21下午,以“诵读国学经典、弘扬中华美德”为主题的龙岩市、新罗区中小学经典诵读活动专场展演在龙岩市第二实验小学举办,来自龙岩市第二实验小学一年级(6)班的林同学发出如此感慨。

 

 活动共分为启蒙、弘爱、立志等三个篇章。在活动现场,来自第二实验小学、园田塘小学、排头逸夫小学、小洋小学等学校选送的《笠翁对韵》、《三字经》、《老师,我们爱您》、《少年中国说》等经典名篇,抑扬顿挫,起承转合,低吟浅唱间,充分展现了中华传统文化的底蕴风范,进一步丰富了学校校园文化生活。

 

 据悉,此次活动由龙岩市委文明办主办、新罗区委文明办、新罗区教育局协办。市委文明办副主任、调研员刘洪华,新罗区政协副主席、区文明委副主任马晓红和新罗区委文明办、新罗区教育局等领导以及新罗区各中小学校师生代表共计2000多人参加了活动。

 

 活动主办方表示,为普及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增强广大未成年人民族自豪感和文化自信心,龙岩市委文明办在全市各中小学校范围内开展了中华经典诵读活动。并且学校通过举办诵诗会、开辟“经典区”、“经典墙”等形式,充分利用课堂教学、班团队会、兴趣小组和课外实践等多元化的活动平台,让广大未成年人与书为友,感受民族文化渊源流长,从经典中汲取民族精神的源头活水,获得古圣先贤的智慧之光,从而不断提升伦理道德和文明素养,提升传统文化的涵养。

 

 

 

 

 

责任编辑:邱妤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