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正文

龙岩出台“医保卡健身”政策 不同人群反应不一

www.fjsen.com 2016-06-21 11:24:21 李凌生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6月21日龙岩讯(本网记者 李凌生)日前,龙岩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龙岩市财政局、龙岩市体育局联合发文,对参保职工医保个人账户资金可购买健身服务作出规定。由此,龙岩成为福建省首个实施“医保卡健身”的地市。

部门:用活沉睡资金,发展群体体育

据了解,实施“医保卡健身”,在全国龙岩并不是首例。今年以来,山东、江苏、南京、重庆等地就陆续出台了相关政策。相关人士指出,医保卡购买健身服务盘活了医保卡“沉睡”的资金,逐步引领大众体育消费方式的转型。

“龙岩的竞技体育在全省走在前列,群体体育也应该跟上去”,龙岩市体育局群体科科长李铠认为,龙岩在全省率先实施此项政策,体现了龙岩对体育事业的重视和支持,而且“对个人、对部门、对企业”都有好处。

进展:7月1日以后实施,公共健身场馆首先开放

据了解,按照文件规定,新政策将于7月1日起在中心城区范围内执行。政策实施后,将对提供职工医保个人账户购买健身服务的健身场馆,实行医保定点协议管理。

李铠告诉记者,按照计划,相关部门将与符合条件的健身场馆进行签约,目前第一批健身馆名单正在申请和审核阶段,但可以肯定的是,由政府主管的体育中心和体育公园两个公共健身场馆将首先响应新政策,向市民开放“医保卡健身”服务。

此外,文件规定:市民购买健身卡或者按次健身消费,全年总使用额度不得超过2500元;不得套用个人账户购买食品、衣物,以及健身器械等;不得套取个人账户现金。


体育中心和体育公园提供“医保卡健身”的场所

责任编辑:李凌生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