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龙岩各地> 正文

新罗供电公司:发展电先行 助力偏远山村脱贫奔小康

www.fjsen.com 2016-06-18 10:20:12 赖晓妮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6月18日讯(通讯员 赖晓妮)近日,龙岩市新罗区大池镇大和村举办了精准扶贫电网改造启动仪式,标志着大和村光伏发电等精准扶贫项目正式启动。6月16日,国网龙岩市新罗区供电公司大池供电所所长张永鑫正在为大和村村民们申请光伏发电相关项目的业务,帮助大和村光伏发电早日落地实施。

大池镇大和村是著名的革命基点村,也是大池镇最贫穷的行政村之一,被列为第四批省级扶贫开发工作重点村,共有建档立卡贫困户15户42人。为摘掉贫困帽,大和村结合《福建省“百企帮百村”精准扶贫行动》,启动村集体光伏发电项目建设,并依托“国家级旅游扶贫示范村”项目、“大和村农业合作社”,发展集农业旅游观光为一体的乡村农家乐,争取早日脱贫,走上致富的道路。

发展电先行,想要搞好致富路,必须先解决“拦路虎”,用电问题成了大和村首要解决的难题。国网龙岩市新罗区供电公司大池供电所了解情况后,主动上门服务,制定科学可行的供电方案,多次进行现场勘察,积极与村民商讨青赔事宜,并制定专人统一对接相关事项,确保项目的有序推进。

据了解,国网龙岩市新罗区供电公司计划在大和村投入资金138万,新架大和庵支线,新建2个变台,增容800KVA,并同步对老旧线路、老旧台区进行整改,为大和村脱贫致富提供可靠的电力保障。至2018年,大池镇境内规划项目共24个,总投资1068万元,将全面解决低电压及低压线路老化问题,助力大池镇经济发展。

责任编辑:邱妤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