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正文

用生命撑起为民的晴空
——追记晴隆原县委书记姜仕坤

www.fjsen.com 2016-06-17 16:21:47 蒋叶俊 来源:领导者客户端  我来说两句

编者按:当代贵州全媒体今天推出长篇人物通讯《用生命撑起为民的晴空》,并配发署名评论《脱贫路上铸忠魂》,追记贵州省黔西南州晴隆县原县委书记姜仕坤把执政为民千钧重担扛在肩上、用生命向贫困宣战的感人事迹,敬请关注。

文/当代贵州全媒体记者 李筑 蒋叶俊

姜仕坤,倒在脱贫攻坚决战冲锋号吹响的春天。

2016年4月12日,这位身为晴隆县委书记的苗族汉子,因突发心脏病去世,年仅46岁。

——而在半年多前,通过对抗战“活化石”二十四道拐历史记忆的唤醒,曾经苦甲天下、被称为中国最穷县的晴隆,刚刚蝶变为新兴的山地旅游目的地。

——4个月前出台的2016年中央一号文件,将南方草山草坡畜牧业发展列为支持重点,这被业界认为是因地制宜、种草养羊的“晴隆模式”,进入井喷发展的拐点!

——他去世前几天,规模宏大的黔西南州“十三五”易地扶贫搬迁战役全面打响!晴隆县的7.91万贫困人口中,将有2.2万人易地扶贫搬迁。

——穿越县境的沪昆高铁贵昆段建设正如火如荼,今年年底正式通车后,“连峰际天、飞鸟不通”的晴隆,将依藉这条大动脉实现“千里京沪当日达”的梦圆!

然而,这部激荡人心的交响中,姜仕坤本人倾尽心力的演奏,戛然而

止了!姜仕坤走了,走得太匆忙,匆忙得让人难以置信。

打破“愁城困局”

晴隆,贵州西南部因贫穷“出名”的小县。

贵州是全国脱贫攻坚的主战场。而在贵州的扶贫地图上,晴隆县的贫困面之大、贫困程度之深又格外“醒目”。2015年,在全国向贫困发起决战冲刺之时,33万人口的晴隆,尚有近8万人生活在贫困线以下。

晴隆缺晴,有时候阴雨连绵一两个月难见阳光;晴隆缺水,这里石漠化严重,再大的豪雨,也会很快顺着喀斯特漏斗、暗河消失殆尽。

责任编辑:邱妤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