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龙岩各地> 正文

邮储银行上杭支行开展防诈骗应急预案演练

www.fjsen.com 2016-06-16 22:30:35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为有效打击电信诈骗,深刻揭露新型违法犯罪的作案手段和伎俩,提高金融消费者反骗防骗意识,近几个月以来,邮储银行上杭支行积极开展以“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为主题的宣传活动。为配合宣传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提升柜面人员、大堂经理和保安人员的防骗技能,上杭支行于近日开展防诈骗应急预案演练。

演练前,该支行安全员传达防范打击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精神,通报了今年以来不法分子以银行或其他机构名义向广大市民发送诈骗信息,达到诈骗市民钱财目的的各种案例,揭示此类案件欺骗性强、受害群众多、侦破难度大的特点,要求员工务必严加防范,切实提高应急处置能力。演练活动分二个部分进行:一是平面推演,通过介绍各岗位在演练过程的处置流程、操作要点,强调突发事件发生时,各岗位如何各司其职,灵活机动,确保客户资金安全。二是为增强员工防范意识和实战能力,达到演练的预期效果,在平面演练处置方式和流程的基础上,营业网点进行了现金区的实战演练。

演练过程中,客户经理扮成受骗客户进入营业厅询问汇款业务,大堂经理察觉到情形可疑,和营业前台工作人员一起劝阻客户暂缓办理业务,并迅速向营业部负责人反映情况。营业部负责人接到报告后立即对客户的汇款行为进行劝阻,建议客户电话联系确认后再汇款,在工作人员的配合下,客户成功识破骗子的伎俩。事后,营业部负责人提醒客户要提高警惕,并向她介绍了防范诈骗的技巧。

该支行工作人员表示,通过演练,进一步增强了一线员工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提高了员工对各类诈骗行为的敏感度和警觉性,从而提升了防范打击新型违法犯罪的整体能力,以保障广大客户的资金财产安全。

责任编辑:阙小琴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