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龙岩各地> 正文

老人走失二天二夜 武平辅警通宵找回

www.fjsen.com 2016-06-15 09:31:31 张春波 李立贵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6月15日讯(通讯员 张春波 李立贵)“溜街”却不熟悉路,武平县中山镇一患老年痴呆症的七旬阿婆因此迷路走失,徒步十几公里走到了武平县城,失联时间长达二天二夜。面对老人家属焦急的眼神,武平县公安局两名辅警通宵查看视频监控,成功锁定老人位置并帮助找回。

 6月9日晚23时30分许,正值端午节期间,武平县公安局便衣队值班辅警何文达、钟霖辉二人在值班室刚吃完几个粽子当夜宵时,接到110指挥中心转警:武平县中山镇武溪村的李某朝患老年痴呆的妻子周某玉于6月8日在家出走后失联,要求协助查寻。接报后,何文达和钟霖辉当即向报警人联系了解详细情况。原来,周某玉在中山镇镇上女儿家住了两天,6月8日下午4点多周某玉到镇上“溜街”,但一直到晚上还未回来,这可急坏了一家人,急忙喊上亲戚朋友帮忙寻找,但一直到9日晚仍未找到,才报警求助。

 了解情况后,何文达和钟霖辉放弃休息时间,从中山镇老街开始查看各路的视频监控,以便确定老人的去向和大概位置。一查之下却惊讶的发现,原来老人在6月8日傍晚沿着大路徒步十几公里已经到了县城。

 老人在县城的时间已经长达一天两夜,而且武平县城大街小巷道路复杂,人流量大,查看监控找出老人位置已经变得几乎不可行了。面对城区各路口500多个监控探头,何文达两人克服重重困难,根据老人的特征一个个监控探头、一帧帧视频画面、一个个人的查找,通过长达6个多小时的通宵查找,最终在6月10日凌晨6时左右在武平县平川镇红东村“三口塘”附近发现该老人的踪迹,并立即通知了其家属,一起在“三口塘”附近找到了漫无目的乱走的老人。

 6月13日上午,周某玉家属一行到武平县公安局赠送了锦旗和感谢信,以感谢两名辅警的敬业精神和热心帮助。

责任编辑:邱妤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