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龙岩各地> 正文

邮储银行武平支行开展消防应急演练

www.fjsen.com 2016-06-11 16:28:17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网点消防安全管理是安全保卫工作的重要内容之一,关系到企业财产安全、员工和客户的生命安全。为加强消防安全管理,近日,邮储银行武平支行在营业厅组织全行员工开展消防演练活动,并邀请武平县消防大队消防员莅临指导。

此次演练的场景主要在网点营业厅和现金区。为了使演练更加真实,演练过程中除了灭火器、毛巾等工具,还在营业厅客户区点燃了烟雾弹。以网点营业厅演练为例,当烟雾升起的时候大家的心便揪起来,立马进入角色。营业厅的客户经理立即启动消防应急预案,使用消防设施扑救初起火灾,当发现火情无法控制时立即报火警,同时向营业部负责人报告。此时大堂的保安也没有懈怠,一方面立即配合非现金区客户经理进行灭火,一方面通知营业主管,将重要物品装入款箱。大堂助理是个年轻的小姑娘,面对“火情”丝毫没有惊慌失措,有条不紊地引导客户从安全通道撤离,同时提醒客户尽量使身体贴近地面,并用毛巾、衣服等将口捂严,防止烟雾中毒。在客户疏散的过程中,营业部负责人风风火火的赶来,在现场指挥调度。此时现金区内营业主管正积极配合柜员将重要物品装入款箱,准备疏散。柜员则将现金、有价证券、重要凭证等重要物品装入款箱。在大家疏散后,在客户经理和消防员的努力下火势被控制下来,演练顺利完成。

演练结束后,武平县消防大队消防员对演练进行点评,对演练成效表示认可,同时强调实际发生火灾的时候会有很多突发的情况,只有不断强化安防意识,提升应变能力,才能够防患于未然。

支行工作人员表示,通过消防演练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全行员工对火灾的防范意识和应急逃生自救的能力,为保障安全生产奠定了基础。

责任编辑:阙小琴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