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正文

龙岩旅游全力推进冠豸山景区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

www.fjsen.com 2016-06-06 16:57:58 廖宣祥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6月6日讯(通讯员 廖宣祥)冠豸山是龙岩市的三大旅游品牌之一。去年以来,龙岩旅游高度重视,加大工作力度,在资金争取、项目建设、市场宣传等方面都加大了扶持力度,全力推进该景区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的建设。

 一是领导重视。为了加快推进冠豸山5A级景区创建工作,市旅游局主要领导先后多次亲自到景区现场指导、督促提升项目建设进度,亲自带领有关人员到省旅游局、国家旅游局汇报冠豸山景区5A创建工作,争取支持,邀请了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旅游旅游管理学院崔莉博士到景区现场进行指导。

 二是争取资金。为给冠豸山5A级景区提升项目提供资金保障,2014年我局积极推荐、多方协调,最终使其成功竞得第一批省级旅游专项资金竞争性扶持重大项目补助3000万元(全省只有2名)。同时冠豸山景区成功争取冠豸山国家地质遗迹保护专项资金4107万元。2015年,因冠豸山已获得2014年的补助,在省财政原则上不再对其进行补助的情况下,我局为该景区协调争取到28万元的省级旅游专项资金,专门用于提升该景区的旅游厕所建设,100万元用于游客集散服务中心的建设。2016年,我局继续支持冠豸山景区旅游公共服务设施提升建设,将有限的旅游厕所专项资金重点向冠豸山倾斜,目前已完成该景区厕所项目的推荐申报工作。另外,我局推荐连城县成功入选2016年国家旅游局首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单位,连城县及冠豸山景区在项目资金、人才培训等方面均可获优先扶持。下一步,我局将积极指导连城县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开展项目建设和资金申报工作。

责任编辑:邱妤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