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正文

留存记忆,让红色文化更热
——龙岩打造红色文化品牌系列报道之一

www.fjsen.com 2016-06-06 13:52:50 张杰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在抓好革命旧址等硬件保护的同时,龙岩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要带头学传统、爱传统、讲传统”“传承好红色基因”的嘱托,立足闽西丰富的党史资源,征研编纂出版近30部、1000多万字的党史著作,挖掘闽西厚重的红色历史,为当地打造红色文化品牌提供有力的理论支撑。

 近年来,龙岩在全省率先出版《福建省革命遗址通览·龙岩市》,征研编纂出版反映闽西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亮点的《闽西人民革命史》《红色闽西》《闽西红色纵览》,反映重大历史事件的《古田会议精神读本》《新四军第二支队征战纪实》《苏维埃血脉——上海至中央苏区秘密交通线纪实》;反映重要人物的《无产阶级革命家在闽西》《青年陈丕显》《领袖情深——毛泽东与闽西子弟交往实录》《我军优秀的后勤专家——张元寿烈士诞辰百年纪念文集》《陈仲平传》,反映阶段性专题的《党的群众路线与闽西》《中共龙岩市历史大事记(1949.10-2012.12)》。此外,当地党史部门还先后与古田会议纪念馆等联合编辑出版《闽西革命史文献资料》8卷本,与江西省委党史研究室等联合编纂出版《中央革命根据地历史资料文库》“党的系统”“政权系统”“军事系统”共13卷本。通过把最为原始的档案文献资料、革命回忆录、口述资料汇编成书,忠实、完整、系统地为研究闽西革命历史及中央苏区史提供第一手资料,也为当地红色文化不断升温奠定了坚实的史料基础和理论支撑。

 “充分利用重大事件、重要人物周年纪念开展活动,传承红色基因,打造红色文化品牌,也是我们的一个特色。”龙岩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苏俊才说,近年来,龙岩成功主办、参与主办古田会议召开85周年、纪念毛泽东才溪乡调查80周年、中央苏区与党的建设、纪念福建省苏维埃成立80周年等10多场的全国性理论研讨会,开展纪念谭震林诞辰110周年、刘亚楼将军诞辰100周年、邓六金百年诞辰、陈丕显同志诞辰100周年等10多场纪念活动,追忆红色闽西的荣光,重温、留存珍贵的红色记忆,大大提升红色文化的影响力。

责任编辑:邱妤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