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正文

互联网+创投,他的投资风格是“风险+稳重”

www.fjsen.com 2016-05-30 08:33:07 陈永洋 阙小琴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5月30日讯(本网记者 陈永洋 见习记者 阙小琴)自李克强总理在2014年9月夏季达沃斯论坛提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口号以来,中国互联网创投圈火热得近乎疯狂,很多企业家或投资人在互联网+创投的市场上大获成功,但是更多的企业倒在了路上。那他和他的公司会走出怎样的一条路?

兰宗华,拥有超过7年的投资经验(风险投资及战略并购)和5年IT技术经验。君联资本、博世(中国)投 资、ABB中国等都是他任职过的企业,但是他最终都离开了。2015年8月,他最终选择了创立自己的“王国”—— 上海予众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

那么,他会如何建构自己的“王国”?这个龙岩市新罗区人打算在创投圈走出怎样的一条路?拥有这么丰富经验的他,会把焦点放在哪些领域?5月27日,本网记者专访了上海予众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创始人之一——兰宗华。

上海予众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注册资本500万元人民币,主要经营业务为创业投资管理、投资咨询、财务咨询等方面。 “现在已经投了四五个项目了,这些项目主要是初创型的一些项目,这个企业服务我们分两类,一类就是科技创新的企业,比如说云计算、大数据等相关的,第二个就是传统的行业转型升级,让他们去互联网+。”兰宗华说,他们会重点投资TMT、先进材料和医疗器械,同时关注新能源、节能减排等绿色科技领域成长期企业的创业投资基金,一期基金规模三亿元人民币。

在中国互联网创投圈火热得近乎疯狂的背景下,很多企业家或投资人在互联网+创投的市场上大获成功让更多的初创者前赴后继,但是更多的企业倒在了路上,这是更需要认清的事实。那如何让自己走得更稳健?

“我们的投资风格是‘风险+稳重’型的一个风格,这个导致我们不会太容易去赌这些要么是零,要么是爆赚,要么是爆亏的这种项目,可能这种项目不适合我们初创的这些阶段。”兰宗华表示作为初创型的公司,他们比较倾向于流动性和回报结合在一起的项目,“流动性就是你把钱投进去之后,能够把现金要回来,回报就是资本的阻力,回报越大越好,(但是)中间要找一个平衡,不能一味的追求回报,而忘了自己的一个底线。”

对于投资项目的选择,兰宗华表示虽然综合考虑是必不可少的,但是,他们最关注的还是人,还是团队。“因为事情要去做,总得要靠人去做,这个是第一点,第二点这个环境在风云变幻,如果人不行在风云变的过程中,他就趴下去了。一个团队在变化的过程中,会抓住机会,就走出来了。”

虽然兰宗华在创投圈混了很多年,有了比较丰富的经验,但是对于创业他也是一个新的开始,很多东西他说也还在摸索,很多事情也还需要历练,很多坑也是要踩,但是有一点他谨记于心。“大家还是应该回归商业的本质,不要过多的去追求模式的创新,这些是具体投资方向上的一些分析了,我只是简单建议一些。”

 

责任编辑:阙小琴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