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正文

武平乡村旅游蓬勃发展

www.fjsen.com 2016-05-26 11:21:25 廖宣祥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讯(通讯员 廖宣祥)围绕“春游赏花”、“夏采摘果”等主题,龙岩武平乡村旅游成为休闲旅游新热点,吸引大量周边县市游客。东留的芙蓉李、萘李、黄花梨,尧禄的鹰嘴桃,十方的桑葚,永平的葡萄,民主的百香果都初具规模,名声远扬。今年以来,随着四季果园各种瓜果进入采摘期,云礤村的乡村旅游也蓬勃发展,与梁野山的优美景色相得益章,吸引越来越多游客前来休闲观光。

 龙岩武平具有丰富多样的旅游资源,17个乡镇大部分地方自然风光、生态环境相对保存完好,能让人们看得见山、望得见水、记得住乡愁。武平旅游局加大乡村旅游发展力度,在资金、政策等方面给予扶持。一是完善乡村旅游规划,提出有特色的乡村旅游的发展思路,编制完善乡村旅游规划。二是起草出台发展乡村旅游的扶持政策,包括资金、土地、人才、信息等方面的扶持政策。三是推进特色旅游乡镇、旅游特色村、精品农家乐建设,引领全县乡村旅游发展。对城厢镇、中山镇、岩前镇、东留镇、湘店乡、桃溪镇等6个乡镇进行重点综合整治和建设,建成环境优美、景色宜人、特色突出、功能完善的宜居、宜赏、宜游、宜商的特色旅游乡镇;培育云礤村、阳民村、高书村、朝岭村、新礤村、黄坊村、灵岩村、湘洋村、新联村等9个特色旅游村庄,高标准建设旅游接待设施,开发特色旅游项目;对现有的农家乐加强管理,规范经营行为,同时,加快旅游商品开发,形成“一村一品”、“一家一艺”。

责任编辑:邱妤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