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正文

龙岩旅游防汛备汛“六强化”出亮点

www.fjsen.com 2016-05-26 11:17:03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讯(通讯员 廖宣祥)根据福建省、龙岩市政府防指预测,今年登陆和影响我省的台风约有5-6个,雨季期间可能出现较强持续性暴雨。按照“安全第一,常备不懈,以防为主,全力抢险”的原则,龙岩旅游立足于防大汛、抗大洪、救大灾,全面开展全市旅游行业安全防汛备汛工作,实施“六强化”,较有亮点。

一是强化了落实防汛备汛责任制。全面建立和完善了本单位、旅游企业防汛责任体系,制定防汛值班、应急响应等工作制度,实行定点定人、定责监管,不留死角。

二是强化了健全防汛应急预案。预案全面细致,措施明确具体,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

三是强化了防汛宣传、培训和演练。通过电视、微信、广播、网络、电子屏、信息窗口、景区门票、卡片、短信等媒介,强化旅游防汛知识的宣传。同时强化了旅游企业防汛培训和应急演练工作。

四是强化了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及时开展旅游防汛自查自纠工作,在汛前开展大排查大整治,建立隐患排查整改台账,强化督查、整改。

五是强化了旅游防汛预警发布机制。按旅游防汛预警信息划分等级,及时通过龙岩旅游网、短信、传真、电话等方式对外发布。

六是强化了应急值守和信息报送。坚持24小时值班制度和领导带班制度,及时掌握本部门、本单位旅游防汛安全信息。

责任编辑:邱妤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