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正文

网媒江西游记者游览婺源思溪延村:穿越时空到明清(图)

www.fjsen.com 2016-05-20 16:45:36 欧阳兴 来源:中国江西网  我来说两句

网媒记者走进婺源思溪延村游览

网媒记者走进婺源思溪延村游览

 中国江西网讯 记者欧阳兴报道:为了能让更多网媒记者欣赏到婺源古村的美丽风光,5月11日上午,全国网络媒体江西游采访团应邀来到了婺源思溪延村游览,其如诗如画的风景让网媒记者流连忘返,大呼“真漂亮”,幸好没有错过这一美景。

 思溪延村以明清古建筑为主,村落内青石板铺地,古建群背靠青山,面临清溪和稻田,四周都是绿地,村庄与秀水青山的优雅自然风光融为一体。据了解,思溪延村有古民居156幢,其中明代建筑5幢,清代建筑80余幢,现存古建筑占地面积约为1.6万平方米,古民居大多粉墙黛瓦。

 网媒记者首先来到了一栋民宿,古色古香的房子吸引了大家的兴趣。漫步在古村的青石板上,边走边欣赏美丽的古村,仿佛有种时空穿越的感觉,让人沉浸明清古朝。来自每日甘肃网的李婧感叹道,房屋群落与自然环境巧妙结合,山水互为点缀,如诗如画,来到婺源旅游的朋友一定要来此地看看,千万不要错过这样的美景。

 思溪延村位于婺源县思口镇境内,距县城紫阳镇13公里左右。始建于南宋庆元五年(1199年),至今已有800余年。当时建村者俞氏以思念清溪水而名,几百年来在江西、浙江、上海、湖南和广西等地经商,主要从事木材、茶叶、盐业等商业活动。经商致富的人携资归故里买田置房、兴建书院,创建了大批府第楼阁、祠堂碑坊等。

 

责任编辑:马悦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