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正文

网媒记者聚焦景德镇诚德轩 感叹“第一次看制瓷”

www.fjsen.com 2016-05-20 15:36:46 欧阳兴 来源:中国江西网  我来说两句

网媒记者聚焦景德镇诚德轩

网媒记者聚焦景德镇诚德轩

中国江西网讯 记者欧阳兴报道:带着深深的期盼,5月11日上午,第八届全国网媒江西游记者来到了千年瓷都景德镇,并在景德镇“诚德轩”进行了一番游览,亲眼目睹了瓷器制作。有网媒记者感叹道,瓷器天天都要用,但还是第一次看见其制作过程。

11日上午11时许,刚一下车,网媒记者就迫不及待地走近“诚德轩”,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大家首先欣赏了一件件精美的瓷器,并被瓷器上的各种花纹和造型深深吸引。

 在参观完成品瓷器后,大家最有兴趣的便是观看手工制作瓷器的过程。在拉坯车间,拉坯师傅将泥料置于陶车上,轻轻带动轮盘,双手扶泥,仿佛将全身的力气汇聚在双手之上,一件件形状各异的坯胎在双手中绽放。相比于拉坯车间,利坯车间显得格外安静,利坯师傅一手轻扣坯体,一手握持特制的工具,轻轻下刀,边呼吸都显得格外地轻,瓷泥飞溅。

完成了拉坯和利坯两个环节后,便到了补水工作,一般来说,补水工作由心思缜密的女师傅来完成,师傅以笔蘸取清水,在坯体上轻轻刷抹,扫洗去除坯体表面积落的灰土,眯起双眼仔细查检。完成这些初步的加工后,接下来便是素烧、施釉、装饰和烧制等工序。

 参观完这些工序后,网媒记者大开眼界。来自东南新闻网的马悦感叹道,天天都要用到瓷器,今天第一次亲眼目睹了手工制作瓷器的过程,感觉制作瓷器的过程非常奇妙,不但要有很强的技术功底,而且还得有耐心。

 成长于闻名世界的瓷都景德镇的“诚德轩”瓷业,致力于景德镇传统制瓷工艺的传承与发展,集成了景德镇最具潜力的工艺师和画师,打造出独具手工艺术魅力的顶级茶具产品。其位于风景秀丽的新都陶瓷园,生产区域集合了传统制瓷工艺的各道工序,千年手工制瓷工艺一览无余,展现了景德镇博大精深的手工制瓷工艺和丰富的陶瓷蕴藏。

 

责任编辑:马悦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