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龙岩各地> 正文

闽西职业技术学院与连城培田同筑农村电商梦

www.fjsen.com 2016-05-14 23:35:17 李凌生 江龙辉 张丽芳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闽西职业技术学院计算机系老师为培田村民作农村电子商务培训

东南网5月14日讯(本网记者 李凌生 见习记者 江龙辉 通讯员 张丽芳)“我家这台脑买了好多年了,前天突然不能开机,我又不懂怎么修理。今天,还好你们帮我修理好了,以后我可以继续上网做淘宝店了,谢谢你们!”来自连城县培田村的吴阿姨激动地对闽西职业技术学院计算机系党员志愿者说。

为贯彻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农村改革加快推进农业现代化的若干意见》,提高师生党员服务社会、服务新农村生态文明建设的积极性,近日,闽西职业技术学院计算机系党员电商下乡服务队来到连城县培田村开展了“共建和谐互促进,同筑培田电商梦”活动,为“互联网+ 农村创业”提供更为丰富多彩的生存土壤,进一步加强农村农产品电子商务平台建设,积极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发展。

活动期间,计算机系党员志愿者为当地农民开展电子商务培训,教会农民注册电商账号、使用支付宝,如何把自家的农产品拍照、上传到网上,并演示了订单确认、交易到收费的全过程,帮助农民树立电子商务理念,解决销售渠道建设和稳定以及农产品品牌化营销的诸多难题。此外,相关人员还在村里摆摊设点,现场或入户为当地农户开展计算机硬件维修、电脑组装、网络优化等免费服务。

该校计算机系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已经与培田达成了战略合作。按照合作协议,计算机系每位党员将挂钩一名村民党员,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会议精神及各项新农村建设的政策、文件,结对共建为促进培田村科学发展建言献策,并将该村建设成为系部的“大学生实践基地”、“科技下乡基地”和“青年党员帮扶基地”,对培田电商营销人员进行专业培训,为他们提供技术支持和智力支持。

责任编辑:李凌生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