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龙岩各地> 正文

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集中宣传日活动成功举办

www.fjsen.com 2016-05-13 17:27:01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5月13日讯 如何防范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今天上午,“防范风险、护航发展”及“5·15”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集中宣传日活动在上杭县江滨广场开展。活动就如何甄别、预防和应对新型电信网络诈骗,向广大群众集中发放宣传材料,并为其进行答疑解惑,以增强广大群众抵制电信诈骗违法犯罪的“免疫力”,提高对电信诈骗行为的自防意识。

据悉,此次活动由上杭县公安局开展的,邮储银行上杭支行组织人员协助活动进行。邮储银行上杭支行工作人员介绍,为扎实做好宣传工作,该支行还充分利用网点遍布城区,服务群众广泛的优势,在网点LED显示屏持续播放活动标语和风险提示,在网点公众教育区摆放温馨提示,警示当前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分子的主要作案手段,包括冒充公检法人员谎称事主涉嫌贩毒、洗钱,以中奖、退税、银行卡透支、低价卖率、高薪招聘、虚构绑架、电话欠费、冒充黑社会报复等名义实施的诈骗犯罪活动。

在宣传的同时,该支行为了有效堵截电信网络新型犯罪,一方面严格落实个人存款实名制,通过“人证”核对和联网核查等手段辨别客户身份证件的真伪,确保尽职到位,防范到位;另一方面,加强柜面人员、大堂经理和保安人员的业务培训,提高识别受骗金融消费者的能力,对前来办理业务的疑似受骗金融消费者及时提醒、主动劝导,时刻提醒前来办理业务的金融消费者警惕慎重,加强防范。

责任编辑:阙小琴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