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正文

全国网媒探访景德镇古窑:在这里可以感受制瓷时代变迁

www.fjsen.com 2016-05-13 17:14:07 孙娟 来源:中国江西网  我来说两句

全国网媒记者在古窑内合影留念
 

中国江西网讯 记者孙娟报道:访历代瓷窑、看手工制瓷、听瓷乐、品茶道、观最古老的制瓷生产线……5月11日下午,第八届全国网络媒体江西游采访团走进景德镇古窑民俗博览区,实地感受千年瓷都的厚重底蕴和文化气息,一探千年窑火之谜。

往景区走去,道路两旁的树木郁郁葱葱,悬挂的红灯笼随风飘曳,好似在欢迎远方来的客人。随处可见的瓷盘、瓷瓶、瓷缸等饰品,或立草色翠嫩之间,或倚蔓卷垂藤之后,或浅方圆池水之上,与这座全国唯一一家以陶瓷文化为主题的5A级景区相得益彰。

继续往前走去,一个手举火把的大型青铜像映入眼帘,此人为窑神童宾,其右手高举火把,左手握拳,昂首挺胸,一股力量充贯全身,展现了陶瓷人的精神,诠释着千百年来景德镇瓷业工人的敬业精神和巨大奉献。

在进入历代瓷窑展示区前,入口处那宋、元、明、清历代瓷片拼成的图案给人带来无穷遐想。脚下的小路由景德镇历代瓷窑的窑砖和各朝代具有代表性的瓷片铺成,虽然只有短短数米,却展示了景德镇一千多年光辉灿烂的陶瓷发展史。

责任编辑:阙小琴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