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正文

当好保姆:互联网大显身手 为小微企业解“痛”

www.fjsen.com 2016-05-12 21:20:53 陈永洋 阙小琴 马悦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5月12日讯(本网记者 陈永洋 见习记者 阙小琴 马悦)我国中小微企业经过改革开放20多年的发展,取得了辉煌的成绩,在我国经济中占有不可忽视的地位。但也不得不面对这样的的现实:中小微企业举步维艰,失败率较高。有数据显示,中国中小微企业平均存活期限不超过三年。

中小微企业的路子怎么走,怎样才能活得更久一些?活得更好一些?在互联网时代,很多中小微企业也想借力互联网,但是怎么借?不少中小微企业大胆尝试,却又不得不宣告“触网”失败。那个能够帮助他们成功“触网”的秘诀在哪里?

“我们的口号是让小微企业活得更久一点。”这话是连伟舟说的,他如何让小微企业活得更久一些?又怎样利用互联网服务中小微企业?

连伟舟,龙岩市新罗区人,1985年毕业于复旦大学计算机科学系,有近30年金融IT行业工作经验。2015年,连伟舟担任锐泰利集团首席顾问。

如何让小微企业活得更久一些?连伟舟对此深有体会,因为他也是从这条路上走过来的。

2013年,连伟舟尝试产融结合,致力于B2B企业互联网与互联网金融业务领域拓展,联合创立了产业互联网集团锐泰利集团(前身为锐泰隆),当下这个集团下辖五个核心业务公司:零售供应链服务平台“吉信佳”;小微企业成长服务平台“商集·唯你网”、锐盈财富P2B平台;企业大数据征信“极网信用”;互联网第三方支付“收益乐”;金融IT服务公司“恒隆兴”。只是当年,这个公司也只有十来个人,走到现在,虽然只是短短三年不到,这模样却大变了,仅一个唯你网就有400人,整个公司大概有800人。而他们的平台以及业务公司也早已走出了厦门,甚至走出了国门。目前,锐泰利已经在深圳、北京、上海、广东、江苏、山东、成都、重庆、香港、马来西亚等地拓展平台及设立业务公司。

“在创业过程中也是浑身是痛,什么都不行,我们还是有一点根基的创业,有一些创业者什么都没有,人、财、物都没有,获得融资也是塔尖上的一部分”,连伟舟看来,小微企业浑身是痛,有缺人的,有缺钱的,人力成本很高,资源很少等一个个都是小微企业的痛点,这些痛点时时刻刻在折磨他们。因此,痛点如果解除了,他们也许就是柳暗花明又一村,可如果处理不好也随时可以让他们支离破碎。如何对这些痛点开出有效的方子?

“我们所做的是先服务自己,再把它们搬到互联网上,用互联网的模式做一点服务。”连伟舟说锐泰利集团虽然全部员工有800多人,但是除了唯你网,基本上都还算是属于小微企业,“我们以创业者的心态,或者创业者的感同身受来服务创业者,说得高大上一点叫做成长服务平台,说得通俗一点启示就是为中小微企业服务的保姆”。

“他们面临转型,也面临生存”,连伟舟说中国有6000多万的企业,4000多万是个体化,其中有2020万小微企业是他们服务的目标,“围绕这些企业,我们用互联网手段和金融的手段来帮助他们,用互联网工具提高效率,用金融解决痛点,因为几乎所有的企业都是因为没钱死掉的,那现有的金融体系下不太能够帮到他们的,那我们通过合规一些的互联网金融方式来帮他们”。

打开锐泰利集团的官方网站,在首页锐泰利集团的定位与目标很显眼:一直以小微企业为目标客群,着眼于全方位帮助小微企业解决市场、营销、客户管理、资金、财务、税务、过程管理、人事、法律、后勤运营等问题及痛点,运用互联网及移动互联网技术、云平台、大数据,创新服务模式,提供从初创到成长、再到成熟的小微企业全生命周期服务。

不过,锐泰利也并不打算止步于小微企业。“原来我们只目标定位在做到(小微企业)成长期,我们的使命就结束了,为他人服务到成功不是我们的使命。但是今天发觉,这些(服务)也可以伴随着(企业)成长,因此我们开始对中大型企业提供服务”。

责任编辑:阙小琴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