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幻灯片> 正文

全国生猪疫病防控学术研讨会在龙岩召开

www.fjsen.com 2016-05-12 10:43:41 黄德民 范修贵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5月12日讯(通讯员 黄德民 范修贵)10日,全国生猪疫病防控学术研讨会暨福建省家畜疫病防治与生物技术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在龙岩学院召开。美国佐治亚大学、中国农业大学、中国兽医杂志社、华中农业大学、华南农业大学、福建省农科学院等国内外动物医学专业的知名专家和学者齐聚一堂,就当前我国生猪疫病防控存在的问题和研究进展进行了学术研讨,对龙岩学院“福建省家畜疫病防治与生物技术重点实验室”的建设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会议举行了龙岩学院客座教授、福建省家畜疫病防治与生物技术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委员聘任仪式。中国农业大学动物医学院副院长杨汉春教授,美国佐治亚大学Adrian Wolstenholme教授,华中农业大学动物医学院院长赵俊龙教授等受聘为龙岩学院客座教授、学术委员会委员。

据悉,近5年来,龙岩学院生命科学学院动物医学本科专业,共接诊病例1867例,技术服务养殖场达4600多场次,监测血清70000多份,开设技术讲座34场,3200多人受益。同时,龙岩学院还建立了“闽西生猪主要疫病流行病学信息系统”,掌握闽西生猪主要疫病流行病学规律,发挥对疫病的预警预报,评估疫病风险,为龙岩市以及闽粤赣周边地区生猪疫病的防控发挥了重要的作用。该院教师科研成果《集约化白羽鸡重大疫病的预防与控制技术的研究》曾获福建省科技进步二等奖。

责任编辑:阙小琴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