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正文

极端天气走了 忙坏了龙岩绿地公园工人

www.fjsen.com 2016-05-11 17:03:22 李凌生 阙小琴 董凯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莲花山公园树木倒伏断枝

东南网5月11日讯(本网记者 李凌生 见习记者 阙小琴 通讯员 董凯)“倒伏、折枝、断枝,市区道路跟公园广场到目前共处理了27株树木”,5月8日以来,龙岩市出现极端天气,市区道路和公园广场部分树木折断倒伏,忙坏了龙岩市园林管理局绿地公园工人。

树要倒了,树下的车幸亏及时转移

工人们及时对欲倒树木进行处理

“九点多在登高东路,巡查员发现一株红花洋紫荆要倒了,而底下有一辆厦门牌照的奔驰”,昨天早上那场大风雨,让该局公共绿化科科长魏巍印象深刻,若不及时处理,不仅奔驰车要受灾,交通也会受到影响,因此,接到险情之后,魏巍一方面通过相关部门通知车主将车移走,另一方面,立即安排工人前往处理险情。“10个人花了一个半小时左右就处理好了”。

截至目前,龙岩市园林管理局共处理市区道路包括莲南路、九一北路、解放北路、东宝山路段、南环路、登高东路、莲庄路等路段大叶榕、红花洋紫荆、天竺桂、杨树、垂叶榕等21株行道树,龙马车共出险21车次,工人共出险86人次。此外,针对公园广场处理塌方三处,抽排人民广场最南路口、西客站下沉式广场、街心广场下沉式广场发电机房积水,清理倒伏树木6株,设置塌方警示牌25块。

工人们处理倒伏断枝

该局工作人员介绍,当前,龙岩市已进入汛期,该局已启动防汛抢险应急预案。一方面,市区绿地组织巡查队伍,加强对市区内绿地及公园广场巡查,另一方面,加强与公安交警部门协同沟通,充分发挥监控作用,及时发现并排除安全隐患。

龙岩市园林管理局同时发出提醒:在汛期灾害天气,请广大市民出行注意安全,尽量避免在公园逗留,车辆避免停留在大树下,以免生命财产受到损失。

责任编辑:阙小琴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