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正文

大企业 大数据 大未来

www.fjsen.com 2016-05-11 10:36:02 陈永洋 马悦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5月11日讯(本网记者 陈永洋 见习记者 马悦)宅在家里就可以吃到送到门口的美食、出门不用带卡带钱包、上下班约顺风车、所有办公一部手机全部搞定,缺钱时靠信用记录小额贷款、钱有点富余时拿P2P理财……

进入2016年,如果这些“互联网+”改变生活的“小玩意儿”你还没有体验过,那就是真的out了!“互联网+”带给我们生活的新东西还会更多。

厦门市美亚柏科信息股份有限公司,是电子数据取证与网络空间安全专家,主要服务的客户为国内各级司法机关以及行政执法部门。公司成立于1999年,2011年3月16日在深交所创业板正式挂牌上市。截至目前,公司员工1600余人,拥有3家全资子公司,5家控股子公司、9家参股子公司,在北京成立1家分公司,并在全国建立了22个分支机构,为全国客户提供技术支持服务。2015年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76,316.04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6.54%,实现营业利润12,876.71 万元、利润总额17,285.01万元。

过去一年,‘互联网+’对传统产业的‘颠覆性’效果日趋明显,但互联网大多仍是以一项技术在服务各行各业。下一个五年,互联网的基础性作用将凸显,与传统产业、实体经济的融合更加顺畅,依靠创新实现产业链、供应链、物流链的全面升级,成为带动经济的新动力。

在提及“大数据”的时候,美亚柏科董事长滕达说“大数据”概念异常火热,却少有人真正明白它的含义,常有人问他大数据到底是什么?

“大数据首先是技术,做好了就是艺术,再深入点就是魔术,它能够算出你根本想象不到的东西。”对于滕达来说,大数据就像个“海量的宝藏”,从海量的数据中挖掘有价值的数据,这就是“魔术师”滕达的工作。

最初,滕达主要着眼于电子数据取证产品的研发,帮助行政执法部门从调查现场捕获有价值的证据。随着大数据与网络空间的结合,他敏锐的触角延伸到搜寻网络领域的蛛丝马迹,让取证变得更为科学,丰富了大数据的应用范围。

“十三五”规划建议中提出拓展网络经济空间,推进数据资源开放共享,实施国家大数据战略,超前布局下一代互联网。不少专家认为,政府部门的“信息岛”未来几年有望逐步开放,“互联网+大数据”已成为产业发展的创新要素。

“如果政府的数据逐步开放,未来扶持创业将不只是简单提供创业办公空间,而是以数据驱动创业,产生更有价值的商业模式。”滕达说。

 

责任编辑:阙小琴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