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正文

龙岩资本市场体系培育“渐入佳境”

www.fjsen.com 2016-05-11 10:09:14 林阿玲 来源:闽西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闽西新闻网5月11日讯 (记者 林阿玲) 省发改委确定的今年省重点上市后备企业(含“新三板”后备)名单中,我市有63家优质企业入列,数量排在厦门、福州、泉州之后。这些企业将优先获得改制上市、向全国中小企业股转系统公司推荐、纳入全省重大项目融资对接范围等多项政策支持,加速步入资本市场。这是昨日记者从市上市办获得的最新消息。

按照“择优培育一批、改制辅导一批、申报上市一批”的梯度节奏,我市加快培育上市企业,促进企业做大做强。去年我市出台政策推动企业上市和“新三板”挂牌融资,提出“未来3年,全市每年有1家企业新上市,各县(市、区)、龙岩经开区每年分别有1家以上企业在‘新三板’挂牌”的目标,并在税收、补助、服务等各方面为企业提供支撑,助力加快上市步伐。目前我市初步建成了优势互补、层次分明、运行有序、良性循环的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

全市累计有龙净环保、紫金矿业、中国龙工、东源环保、森宝食品、龙洲运输、龙马环卫等12家企业上市(其中卓越新能源和亿隆家饰2家已从国外退市,拟重新在国内上市),其中境内上市4家、香港上市4家、英国伦敦AIM市场1家、新加坡主板3家;累计募集资金184亿元,其中2015年上市融资8.35亿元(IPO融资4.96亿元、再融资3.39亿元)。另外,卓越新能源、赛特新材料两家企业已获中国证监会备案受理,下半年容和盛食品有望在香港上市。

推动企业在主板、中小板、创业板上市的同时,我市积极引导后备优质企业进入“新三板”进行股权融资与交易。目前,全市“新三板”挂牌企业共有5家,其中去年挂牌2家(永强岩土、卫东实业),今年挂牌3家(钢泓金属、瑞森新材料、格兰尼生物)。去年企业在“新三板”挂牌融资8.63亿元,额度居全省第三、山区市第一;今年一季度,融资额飚升到26.6亿元,占全省“新三板”融资总额的81.2%,跃居全省第一,其中卫东环保做市交易26.43亿元。目前还有聚缘小额贷款、金银海文化传媒、闽雄生物等3家企业在全国中小企业股转系统公司审核。此外,喜鹊纺织等20家企业与券商签订了“新三板”挂牌服务协议。

债券发行方面,2012年以来,我市先后有城投公司、工发集团等企业成功发行了8支企业债券,累计融资75亿元。其中今年2月,市铁路建设开发有限公司获批发行公司债券8亿元,所筹资金用于南平至龙岩铁路扩能工程(龙岩境内)以及石埠、北站房、南环路等拆迁安置小区项目建设。另悉,目前我市又新策划了8个发债项目。

责任编辑:阙小琴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