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正文

今天龙岩市有大雨到暴雨 全力做好地质灾害安全防范

www.fjsen.com 2016-05-10 09:01:27 林阿玲 陈丽清 吕洪荣 来源:闽西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今天龙岩市有大雨到暴雨

闽西新闻网讯(记者 林阿玲 通讯员 陈丽清)刚停歇几天的雨又来了!昨日开始至今日,龙岩市有大雨到暴雨,全市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警等级提升到3级。这是记者昨日从市气象局了解到的天气预报情况。

据预测,9日到10日,龙岩市有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过程雨量可达40-80毫米,局部超过100毫米;雷雨时局地伴有短时强降水、强雷电、7~9级大风等强对流天气。11日雨止转多云。

受厄尔尼诺事件影响,今年以来龙岩市降水明显偏多,特别是3月份以来,雷雨、冰雹、大风等短时强对流天气频频影响我市,1—4月各县(市、区)累计降水量超出历年同期平均雨量6成以上,尤其是永定区累计降雨量为历史同期平均雨量的1.3倍。

面对新一轮强降雨,气象部门提醒相关部门和群众,要特别注意防范此次较强降水可能引发的城乡内涝、局部山洪、山体滑坡等次生灾害,以及雨雾天气和道路湿滑等对交通运输带来的不利影响;大风天气下,还要做好农村房屋、活动板房和城市广告牌等搭建物的加固工作,防范垮塌伤人。

11日起大雨只是稍稍暂停。据预报,未来十天龙岩市以过程性天气为主,其中15~16日有一次中到大雨、局部暴雨降水过程,雷雨时局部乡镇可能伴有强对流天气;其余时段以多云天气为主,局地有分散性阵雨或雷阵雨,要继续做好防汛减灾工作。

面对复杂天气形势,全市气象部门将加强监测预报,适时启动应急预案,开展点对点预警服务,全力以赴做好灾害性天气预警预报工作。

责任编辑:李凌生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