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正文

潘政荣和他的软银中国资本

www.fjsen.com 2016-05-09 09:57:37 陈永洋 马悦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5月9日讯(记者 陈永洋 见习记者 马悦)提到软银,可能很多人第一反应就是当年用差异化竞争手段,从NTT DOCOMO与KDDI中杀出一条血路的传奇商业故事。孙正义本人的故事也如本多平八郎般被传说。这位传奇人物在中国市场会选择什么样的人来做执行董事续写中国区奇迹呢?

潘政荣,新罗人,软银中国执行董事。

软银中国资本(SBCVC)成立于2000年,是一家领先的风险投资和私募股权基金管理公司,致力于在大中华地区投资优秀的高成长、高科技企业,曾成功投资了阿里巴巴、淘宝网、分众传媒、万国数据、神雾、普丽盛、迪安诊断、理邦仪器等一系列优秀企业。目前软银中国资本同时管理着多支美元和人民币基金,投资领域包括信息技术、清洁技术、医疗健康、消费零售和高端制造等行业,投资阶段涵盖早期、成长期和中后期各个阶段。

潘政荣说过,投资互联网行业,自己也会犯很多错误。“我们有成功的经验也有失败的教训,每个投资人都有一把辛酸泪。”2013年,“百度并购91无线”很成功,软银中国却错过了。“我们认真地看了这个项目,也认真地讨论了这个项目,但在最后决定没投。为什么?因为,那时公司收入只有一千万,没有办法谈P/E。而百度为什么敢以19亿美元收购?最主要是看趋势。2011年,每个人都会怀疑移动互联网的发展,但其发展速度比我们想象的要快,这就是趋势判断的错误。”

他认为,在全民讨论互联网+热潮时,要回归商业本质的产品和技术。“对于一家企业来说,渠道、产品、供应链都要重视。如果一个社会,一个民族只谈互联网,这个社会是有问题的。德国和日本就没有那么多人,那么热烈地讨论‘互联网+’。”他说,“我们不仅要看淘宝上卖了多少衣服,更要看卖的衣服是怎么生产出来的,卖衣服本身不能提高生活水平,好的技术生产出高质量的产品,才能够真正提高生活水平。”他认为,一家企业没有好的技术和产品是不健康的,创新一定是关注技术。

那么,怎样进行技术创新?他认为:一是,提高自主研发能力;二是,通过并购实现,这是很好的方向和捷径。“我们做VC,每天的工作就是跟各行各业的人交流,通过沟通发现,几乎在中国每一个细分的行业里,技术水平跟世界领先水平依然有很大差距。未来5-10年,有一个技术红利,中国很多行业有机会赶超别人。”

软银中国资本在上海、北京、天津、苏州、重庆、成都、西安、杭州、南京、深圳、新加坡、香港及台湾等地均设有办事机构。业务也正在不断扩张,持续为中国产业发展提供新的动力。

责任编辑:阙小琴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