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正文

一起助江西乡村旅游上头条 第八届全国网媒江西游在乐安启动

www.fjsen.com 2016-05-07 07:05:44 孙娟 来源:中国江西网  我来说两句

 中国江西网5月6日讯(记者 孙娟)一起助江西乡村旅游上头条!5月6日,由江西省旅游发展委员会、江西日报社主办,中国江西网承办的“提升乡村旅游助力同步小康——第八届全国网络媒体江西游”大型采风活动在冠名地乐安启动。5月6日至5月12日,多位网络大V及来自全国70余家重点、主流网络媒体的采访团将通过镜头、图片和文字向网友展示风景独好的江西。

江西省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丁晓群、抚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张鸿星、江西日报社总编辑任辛、抚州市副市长刘菊娇、江西日报社副总编辑王少君、抚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陈菊莲、乐安县委书记彭银贵、乐安县委副书记、县长吴宜文、中国江西网总编辑练蒙蒙出席启动仪式。张鸿星现场宣布“提升乡村旅游助力同步小康——第八届全国网络媒体江西游”正式启动。

秀美山川、绿色生态是江西最大的财富、优势和品牌,生态与经济“琴瑟和鸣”,美丽中国的“江西样板”初露峥嵘。江西省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丁晓群在讲话中表示,打造美丽中国“江西样板”,是习近平总书记赋予江西的重大责任。乡村是江西省旅游资源最丰富、参与主体最多、受益面最广、带动性最强、发展潜力最大的领域,正成为江西旅游强省建设的新引擎。未来几年,江西将大力发挥乡村旅游在扶贫攻坚中的生力军作用,推动“旅游+扶贫”,将“输血”和“造血”相结合,大力推进乡村旅游扶贫工程。

“全国网络媒体江西游”活动是由江西省旅游发展委员会、江西日报社联合打造的一个旅游品牌活动。自2009年开展以来,得到了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的大力支持和充分肯定,成效显著。据不完全统计,前七届活动累计在全国各大主流网媒发布专题298个,刊发文字稿件6100多篇、图片47600幅、微博约15600余条、论坛主题帖173篇,主题视频186个,百度检索有3760万个。这些宣传,全方位展现了江西的绿色生态、环鄱风光、红色文化、历史人文等丰富的旅游资源和旅游发展成果,极大地提升了“江西风景独好”品牌,扩大了江西在全国的影响力。

   “踏遍青山人未老,风景这边独好。”江西日报社总编辑任辛希望网媒记者在未来的七天里,能充分利用网络、微博、微信等新媒体传播渠道,多听、多看、多拍、多写,把一个生机勃勃的、充满希望的、发展变化的、美丽中国“生态样板”的江西传递出去,让“江西风景独好”走出江西、走向世界。

    2016年是乡村旅游提升年,第八届全国网络媒体江西游活动主题定为“提升乡村旅游助力同步小康”,并精心安排了乐安、龙虎山、三清山、婺源、景德镇五个各具特色的采访点。获得本届活动总冠名的乐安,有富含文化底蕴的石桥古寺、浸染革命鲜血的红色景点、以及呈现江南特色的“小蓬莱”等乡村旅游景区。在这里,你可以在“千古第一村”的怀抱中享受生活的宁静;在“千年古樟林”里感叹万物的生机;在“千尺飞瀑群”下感受激流的活力;在“千仞道仙山”上感受道法的自然。

责任编辑:马悦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