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正文

服务六亿人,年交易1700亿——王兴与他的美团帝国

www.fjsen.com 2016-05-04 09:38:11 陈永洋 马悦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5月4日讯(记者 陈永洋 见习记者 马悦)不论承认与否,互联网都正在改变着世界,影响着你我的生活。1997年,王兴踏出母校龙岩一中的校门,被保送入清华大学。谁也没有想到,这个学生在未来的成就,掀起了一场革命性的变革。

 自古以来,衣食住行被认为是生活自理的体现,一手交钱一手交货也一直是“天经地义”的交易方式,直到他的出现。

 提到美团,与我们日常生活最为相关的可能就是外卖。那就以外卖为例。一家快餐店日流水一百万要多大门面?以五千平米的饭店,忽略厨房收银台等用地,每个位置一平米,忽略走廊通道等用地,以每单20元作为平均消费,也要翻桌10次以上才能完成。而在互联网思维下,这一切都将被打破。因为,也许只需要100平米的厨房就可以解决全部问题。从消费者角度,在不方便自己做饭或者外出去饭店吃饭的时候怎么办?你只需要在APP里点击选择付款,然后就等着送到身边就可以了。伊戈尔•西科尔斯基曾经评价,航空学既不是一种工业也不是一种科学。它是一个奇迹。如果此言成立,那么“美团“模式的诞生便也不只是创新或者改变这类的常规字眼可以描述的了,这将是一场革命,从深度到广度。深度上,它改变了传统的盈利思维,大幅提高了单位产值,方便了社会大众,广度上,它带动了物流、仓储、通讯等多个行业同步发展。而上文所描述的内容只是王兴和他的团队的一个项目而已。如今美团点评用户近6亿,年度活跃买家2亿,合作商家达300万户,覆盖中国1200多个城市,2015年全年交易额超1700亿元。

 其实美团只是王兴目前从事的项目,早在2003年,王兴放弃美国学业,匆匆回国,便开始创业,建立了一个酷似Facebook的网站“校内网”,一夜之间红遍高校,这也是“人人网”的前身。王兴曾在自己的个人微博中感叹到:“连facebook这种典型的被认为是后起之秀的公司都满10年了。真是光阴似箭。”是的,十年了。王兴一直在创新。比尔盖茨曾经讲过,人们总是高估两年能发生的变化,总是低估五年能发生的变化。五年了,美团正在以惊人的速度不断发展,而王兴本人也讲到“不管怎么样,我已经迫不及待的想要和小伙伴们一起创造下一个五年了!”

责任编辑:邱妤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