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正文

龙岩武平象洞溪“百日会战”蹄疾步稳

www.fjsen.com 2016-05-03 08:59:46 钟茂富 王发祥 来源:闽西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闽西新闻网5月3日讯 (通讯员 钟茂富 王发祥) “老兄弟,当年为了生活,我发动大家养猪;今天,为了生存,我动员大家关拆猪舍。”1日,当年在武平象洞等地书写“练副传奇”的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练交泰回到老家,向养殖户练达政、陈春光等人说着“掏心窝子”的话。

老练是土生土长的干部,1994年在全县率先引导群众通过发展瘦肉型猪养殖业走上致富路。然而,由于规划滞后、发展无序,污染恶果逐步显现,群众健康遭受危害。

“当初为解决生活问题,不料引发了生存问题。”练交泰耐心地向养殖户讲解县委作出的开展象洞溪“百日会战”,打赢环境整治攻坚战的决策部署,为他们今后发展出谋划策。经过几番深入细致的宣传动员,练达政、陈春光签订了猪舍关拆协议。

自4月15日举行象洞溪流域水环境综合整治“百日会战”行动誓师大会以来,武平县按照既定方案,组建机构、培训人员、编制宣传册,并抽调260名优秀干部,于4月26日进驻象洞,分三个片区进村入户宣传发动。

本次会战将按照“拆、转、治、清、管”思路,全面关闭拆除富岭村、沾阳村所有猪舍,打造“无猪村”;重点关闭拆除联坊村、官坑村禁养区,东寨村、洋贝村沿象洞溪500米等严重污染区域内猪舍,打造“无猪带”。

与此同时,出台多种优惠政策,引导养猪户转产转业;采取综合治理措施,实现可养区改造升级,规范养殖;全面实行流域河道清淤和水生态修复工程、生猪养殖监管长效机制,以实现象洞溪流域水环境质量全面改善。

经过前期充分发动和准备,各有关方面和全体参战队员艰苦努力,截至5月1日,已有190户养猪户签订猪舍关拆协议,涉及面积38951.57平方米,占17.5%。

责任编辑:阙小琴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