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正文

龙岩首张增值税发票开出 营改增全面落地

www.fjsen.com 2016-05-02 10:09:38 傅利昌 邦航 来源:闽西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闽西新闻网5月2日讯(记者 傅利昌 通讯员 林邦航)昨日上午7时40分,在龙岩市新罗区国税局办税服务厅,福建科发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开出全市第一张增值税专用发票,发票内容为建筑服务,不含税金额19417.48元,税额582.52元,价税合计20000元。接着,各县(市、区)相继开出金融保险业,酒店、餐饮等生活服务业,以及不动产交易、租赁的第一张增值税发票,标志着我市营改增全面落地,顺利实现税制转换。

本轮营改增涉及龙岩市试点纳税人2.77万户,是前四批营改增总户数的5倍多,占原营业税总额80%以上。

全市国税系统充分发挥敢打硬仗、善打硬仗、能打硬仗的顽强作风,“五加二”“白加黑”,夜以继日、连续加班,在不到两个月的时间里完成了试点纳税人确认、税种登记、一般纳税人认定、税控器具发行、发票发售等一系列准备工作。为了做好服务工作,全市新增19个营改增服务窗口,在所有办税服务厅开辟营改增绿色通道,设立临时办税区,对营改增纳税人需要办理的业务实行一次性办理。全市O2O涉税事项集中办理中心4月28日投入运行,全市B级纳税人以上纳税人可以通过线上申请、国税局线下发售,24小时内由EMS完成配送,大大节约纳税人办税时间。

据市国税局总经济师黄富龄介绍,通过全面实行营改增,可以实现增值税对货物和服务的全覆盖,基本消除重复征税,有利于服务业发展和制造业转型升级。龙岩市自2012年11月开始,分四批开展营改增试点,共有5763户纳税人陆续纳入营改增范围,其中96.3%的纳税人实现了税负下降,累计减税2.86亿元,小规模纳税人减税面达100%。另外,为下游企业增加抵扣3.37亿元,两项合计减税6.23亿元,达到了税负下降、户数增加的预期目的。这次全面推开营改增,国家强调确保所有行业税负只减不增,将会给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带来乘数效应。

责任编辑:阙小琴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