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专题> 魅力畲乡的红色印记> 革命基点村> 正文

龙井村

www.fjsen.com 2016-04-30 11:10:28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龙井是铁峰村的一个自然村。1929年,该村有7户20多人。

1929年7月,龙井的邱昌科、邱昌坤、邱永善、邱永荣、邱洪添等人积极投身到庐丰暴动队伍中。暴动后,积极做好生产支前、扩大红军、保卫苏区的宣传工作。

三年游击战争时期,邱昌科等人带领乡亲为游击队员搭草寮,许多妇女如邱六妹、邱八妹等人则常常以上山砍柴、种田、烧木灰为名,夹带米豆、油盐、日用品支援游击队。

1936年初,龙井村被国民党民团强行移民并村,邱春华、邱文华、邱东华、邱坤华四兄弟被迫迁到稔田石碑前,邱昌发、邱昌坤被迁到铁峰村枫树下,邱永雄、邱永善全家都被杀害。

1947年,刘永生、黄月英到永定溪南搞农业生产,不幸,黄月英被捕,敌人对她施以各种酷刑,无计可施后,把她的后脚筋割断,刘永生等组织人员全力营救出来后送回家养伤。其间曾一度寄住在龙井的邱永荣、邱昌埔家中,得到乡亲们的精心护理。1960年,黄月英重回龙井村,慰问邱永荣和邱昌坤,感谢他们当年的护理之恩。

责任编辑:阙小琴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