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专题> 魅力畲乡的红色印记> 革命基点村> 正文

上官田村

www.fjsen.com 2016-04-30 11:03:2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上官田村是上坊村的一个小自然村。土地革命时期有17户60余人。

红军长征后,罗炳钦、罗兰洲、蓝金城等游击队员曾一度在上官田村附近的金岽山上活动。面对国民党反动派的白色恐怖,上官田的群众并未退却,坚持和游击队保持着密切的联系,倾力支持游击队员。他们站岗放哨不怕苦,斗争打仗不怕死,掩护群众走前头,处处支援红军游击队,直至献出宝贵的生命。

为切断人民群众和游击队员的联系,国民党对游击队员实行严酷的经济政策,妄图达到困死、饿死游击队的目的。特别对食盐、粮油等日常生活用品实行计口购买,村民出行,经过层层盘查。然而,上官田的村民千方百计把物资或情报送到游击队手中。

三年游击战争时期,上官田的人民群众为革命作出了重大贡献,付出了巨大牺牲。

责任编辑:阙小琴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