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正文

野外遇虎逃生指南

www.fjsen.com 2016-04-25 23:12:37 马悦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4月25日讯(见习记者 马悦)对于老虎,这种体重动二百公斤加,掌力最高一千公斤的猛兽,如果在野外碰到它想活命的话,你需要!你需要把这篇文章看完……

梅花山中国虎园景区位于龙岩市古田镇步云乡梅花山自然保护区内。四周原始森林郁郁葱葱,在经过近10公里的山路十八弯后,突然有一种豁然开朗的感觉,因为,这里有全覆盖WIFI啊!哪里不会查哪里。

对于华南虎,恐怕很多人还是从“周老虎“事件之后才开始了解到,这个物种是有多么的稀少。不然也没必要冒那么大风险去拍(挂历),更没有必要悬赏拍到的人了。而我们此站的目的地正是梅花山虎园。

4月底,是一个在城区盖被子会热死的季节,但是在虎园景区,晚上是要开电热毯的。据保护区工作人员介绍,这里海拔高度为1250米,所以这里的气温通常会比外面低不少,夏季平均气温在22~26℃之间,非常适合避暑,再加上高达94%的森林覆盖率以及常年低于2PM2.5值,便形成了这个天然的养生福地。当然,老虎也这么想的。所以这里被专家认定为了华南虎最理想的栖息地并加以保护。

你想象中的老虎,大多应该是这个样子。

 

或者是这个样子。

但是它们可能却是这个样子。(谁绊了本王一脚?……)

看完了虎园,偶遇到了“伴虎”十多年的专家林老师。林老师讲,这里居住着许多华南虎,而全球的华南虎比大熊猫还稀少,因此这座虎园的意义就不言而喻了。一般野生华南虎的寿命只有十余岁,而在保护区工作人员的精心保护下,这群虎头虎脑的家伙们可以延长到20年左右的寿命。真可谓吃好睡好烦恼少,活到100不显老啊。林老师还介绍到,老虎其实没有什么天敌,最大的天敌就是人类。

俗话说的好,山中无老虎,猴子称霸王。老虎都被请进“包厢”了,猴子自然就成了山里的新主人。保护区内有大量的野猴,每天十点左右猴子们都会准时“上岗”来到孔雀园,大概是因为每天都有人来这里的孔雀园参观的缘故,所以每天猴子们也都会来这里凑热闹,顺便要点“拍照费”。当然它们是要“猴民币”。

水果点心来者不拒。

但是不要带鸡蛋了。不知道是哪位游客的鸡蛋被大王抢走了,然后出现了下面哭笑不得的一幕(咬不开也掰不开啊!)。所以请不(ji)要(de)带鸡蛋来调戏大王。(我这次没带,下次一定要带。哈哈哈……)

孔雀园坐落在猴山脚下,两侧的小路通向山顶,这里的风景非常漂亮,漫步云海,给人腾云驾雾的体验。而是猴子却没有想象中的那样到处都有,小编爬了好久,连半根猴毛都没有看到。但是在快下山的时候,突然看到远处有什么东西在动。

拿起相机,虽然带的是一支中焦头,只能大概拍下轮廓,但是经过20倍放大可以发现,这就是一只猴子。据工作人员介绍,有三十个以上的野生猴族群在附近活动,只有每天早上才会来活跃。如果想来看猴群,那可要起早点咯。如果晚了,那就只能碰运气啦。

  

 

最后,不卖关子了。野外遇到老虎怎么办?林老师(笑)讲,爬树!对,就是这么高端大气上档次,低调深度有内涵的办法。但是林老师也讲到,老虎最大的天敌是人类,虽然人类没有老虎的力量,但是人类曾经做出的很多陷阱武器伤害过老虎。所以,在野外,如果遇到老虎,请上树,然后掏出手机拍下发给小编,告诉大家你看到野生华南虎了,同时林业部门还有丰厚奖金。请不要用人类的聪明才智干一些不聪明的事情伤害老虎,保护动物其实就是保护我们自己的生态家园。

责任编辑:马悦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